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象求职启动大学生精准就业线上招聘会 首期直播1000个好岗“职”等你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1 20:25: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付雨涵/文图

春的寒意渐去,醉美四月缓步而来。4月1日,大象求职正式启动“豫向未来”大学生精准就业线上招聘会,8000余好岗助力河南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作为大学生精准就业线上招聘会上的重要一环,当天上午,两位企业人资负责人走进大象求职直播间,为高校毕业生量身打造了1000个好岗。

抢抓春招黄金期
大学生精准就业线上招聘会启动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1076万人,创下历史新高。高校毕业生能否顺利走上就业岗位,不仅关乎他们的生计,也关系到背后的千万家庭。

当“金三银四”招聘旺季遇到疫情防控关键期,如何解毕业生就业之困?

4月1日,恰逢高校毕业生求职找工作的重要时刻,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重磅打造的大象求职平台,正式启动大学生精准就业线上招聘会,100家名企提供8000个好岗。这是省级主流媒体努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担当之举,更是务实笃行、助企服务的责任之措。

此次线上招聘会,分属行业广泛,职位优越,有中小学、职业类院校,也有国企、央企好岗,大型民营企业也有不少。8000个好岗里,总有一款适合你。

求职者可以通过大象新闻进入大象求职专区,心仪的好岗可直接进行简历投递。

助力就业创业
1000个好岗“职”等你来

此次招聘会,大象求职继续延续直播带岗的传播优势,邀请到贝克找房、河南博之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单位的人资负责人,在直播间里畅聊好工作,为毕业生们送好岗。

作为一家集高校教材研发、图书出版发行、网络视频制作、栏目包装剪辑、大型活动策划执行、广告传媒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文化产业公司,河南博之林教育人事部主管姚成凤带来了公司销售外勤、办公室职员、图书编辑等好岗,对于销售外勤职位,姚成凤介绍,他们更倾向于沟通能力好、协调能力强的求职者,“毕竟这块的工作,是与不同的人打交道,具备这些特质的求职者更容易干好这项工作。”当然了,销售岗位难招,业绩难做的问题由来已久,针对求职者的顾虑,姚成凤表示,公司立足教育15年潜力非常大,抗风险能力也比较强,且针对职场销售小白,公司有“一对一”的帮扶,也有不同主题的培训和专人指导,不必担心“做不好”。

全国最大的房产交易服务平台,贝壳找房是以技术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赁和家装等全方位的居住服务。在直播间里,贝克找房郑州经纪人增长中心主管张林林带来了1200个好岗,包括房产销售精英1000个、储备店长/高级经理100个、优秀门店助理(BP)100个岗位等。

人才招聘是行业发展的“晴雨表”。根据某招聘平台对节后房地产行业人才市场分析报告现显示,节后首周,房地产行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减少29%,降幅高于全行业的4.5%。即便是“金三银四”招聘旺季,房地产行业招聘整体呈现低迷现状。在房地产整体下行的情况下,贝壳为啥还有这么大量人才的招聘?面对网友的疑问,张林林表达了公司秉持的“中性市场观”,即:市场是有周期的,周期是有时间框架的,有的周期长、有的周期短。然而,无论周期长短,在既定的周期框架内,交易的总量是确定的“恒值”。

“存量房的市场,长期看,一定是更有质量的服务,更好的居住体现,优秀人才的选拔是不应该停止的。” 张林林说,对于求职者的综合能力,他们更看重的是“意愿”,“意愿大于能力,能力可以通过时间、培训来获取,但意愿很难。”张林林认为,他们不担心求职者是一张白纸,他们期待能坚持、有毅力、有独特思考、愿意挑战的求职者加入贝壳大家庭,一同成长。

“云端”组合拳
就业服务不断线

一边是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难”,一边不少行业、企业依然存在“招人难”,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

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这场重要的民生工程中,大象新闻·大象求职也将持续发挥平台优势,充分运用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政策解读、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手段,打好“云端”组合拳,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不断档。

如何帮助毕业生了解新的市场需求、认识新职业、做好就业规划?在线上招聘会期间,大象求职平台也将定期邀请人力资源专业、高校就业指导老师入驻平台,进行直播送政策、在线解难题。

如果您是企业,想在招聘方面寻求帮助,不妨联系我们,如果您是求职者,想要快速找一份好工作,不妨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求职通道。好工作找的快,好人才选得准,大象求职让您的好工作触屏可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