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分钟落槌拍出!河南嵩山少林数字版权前两款藏品拍卖引来70余万观众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1 18:05: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 记者 申子仲

“少林少林,有多少英雄豪杰都来把你敬仰……”作为河南景区推出的首个系列数字藏品,3月28日下午1时,由河南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独家授权发布的“嵩山少林区块链数字版权限量作品”,在阿里拍卖平台首发,首款藏品上线1分钟内拍卖售罄。3月30日下午,第二款作品也在成功落槌。而剩余的2款藏品会在4月1日和4月3日,继续在阿里拍卖平台发售……

落槌拍卖两次,引来观者70余万

3月17日,大象新闻曾以《为抓住年轻人的心,河南嵩山少林景区拟推出数字版权作品》为题,报道了河南首款景区类数字版权作品即将发布的消息。

3月22日,“嵩山少林区块链数字版权限量作品”在阿里拍卖平台全面展示。据了解,该款系列作品由河南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独家授权,山海景藏创作发行,与国家新闻出版署科技与标准重点综合实验室区块链版权中心、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四川天府新区)重点支持的版权服务平台“知信链”、区块链版权服务基础设施“新版链”、繁星超越共同发布。

3月28日下午1时,首发作品“龙腾少林”在阿里拍卖平台举槌,顿时引来43万多人围观,其中800多人参与竞拍,作品1元起拍,一分钟内完成交易,最后成交价2531元。

3月30日下午,第二款作品“天地之中”引来31万余人围观,699人参与竞拍,落槌成交价2551元,也是在一分钟内完成。

据了解,“嵩山少林区块链数字版权限量作品”系列目前在阿里拍卖平台共发行4款,每款限量10000份,前两款藏品在上线1分钟内全部售罄,引发业内惊叹。而仅剩的2款藏品“千年文脉”“梦回东汉”,也将在4月1日和4月3日在阿里拍卖平台继续发售。

让年轻人感知少林功夫和传统文化魅力

河南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登封和嵩山做为“天地之中”,蕴涵着丰富的世界文化遗产历史建筑群,蕴藏着深厚待解的中华文化符号和文明密码。此次量身定制的嵩山区块链数字版权作品,将“天地之中”的古老神秘与“元宇宙”的时尚新潮完美结合,大大拓展了年轻群体了解少林文化的渠道,相信会让更多年轻人在感受少林功夫和传统文化的魅力中,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致力于打造山海景藏数字版权文创平台的美家直选成都信息技术公司负责人应泽鹏告诉记者,本次限量发行的4款嵩山少林主题数字藏品画作,内容包括创建于东汉时期的少室阙、启母阙,是中国最古老的国家级祭祀礼制建筑典范;中岳庙和太室阙,是中国古代礼制建筑格局最全面的代表;周公测景台和观星台,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天文台;嵩阳书院作为中国最早的传播儒家理学、祭祀儒家圣贤和举行考试的书院,是已经消失了的书院文化的载体;嵩岳寺塔、少林寺建筑群和会善寺,是不同时期佛教在中国发展的纪念碑。

据介绍,作为河南景区首款数字版权作品,这些藏品具有稀缺性,唯一性。作品在区块链版权服务平台“知信链”进行认证确权上链,并获得由区块链版权基础服务设施“新版链”生成唯一的数字版权资产凭证。一旦实现交易,用户不但取得了版权财产权中“信息网络传播权”,同时也会对景区呈现出导流作用,通过区块链数字作品打开虚实结合的另一个文化元宇宙。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