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掘人才“富矿”,新郑因地制宜柔性引才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18 10:22: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章衡 通讯员 陈晋译 李彦增 靳涯珂/文图

近日,新郑市召开选派驻地高校优秀人才挂职见面会。来自中原工学院、河南工程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辖区7所高校的13名高层次优秀人才,被新郑市委组织部选派到管委会、产业集聚区、基层乡镇、机关事业单位担任副职领导,开始为期1年的挂职历练。

这是新郑市采取柔性引才方式选派的第二批到地方挂职人才,将继续为新郑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人才动能。

“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坐拥‘人才’富矿,就要善于‘靠山吃山’,盘活人才资源,挖掘最大效能。”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说。

据了解,新郑市辖区有大中专院校24所,硕士以上教师6000余人、副高级以上教师4000余人,常年在校生近30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5.6%,是名副其实的人才富矿。

近年来,新郑市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深入挖掘高校人才资源,创新开展选派驻地高校优秀人才到地方挂职历练工作的柔性引才。

“两推三评”选派人才

新郑市围绕电子信息、健康食品、高端商贸物流三大主导产业和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高端文旅三大新兴产业发展急需,充分征集人才需求,推出45个副职领导岗位,按照事业为上、按需选派、人岗相适的原则,通过个人自我推荐与高校把关推荐相结合,政治素质考核评价、工作业绩评价和岗位匹配度评价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政治表现、年龄、学历、专业、职务、经历等多方面,择优选派高校优秀人才挂职。

“三重一大”历练人才

把挂职人才选派到重要工作、重点难题、重大项目、大项活动中担任攻坚员,“啃最硬的骨头”,最大限度发挥挂职人才的作用。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周湘贞博士挂职新郑市政务服务大数据局副局长以来,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攻克重重困难,守护网络内容安全,高质量完成了建党100周年护网行动。

河南工程学院常绪华博士挂职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期间,面对“7.20”暴雨汛情,全力投身防汛救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厚植了高校人才赤心为民的精神内核。

“严管厚爱”凝聚人才

通过日常督査、工作纪实、考核考察等制度,对挂职人才进行双重管理。

定期召开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通报工作表现,形成校地人才共育共用长效机制,将表现突出的挂职人才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聘请为产业发展顾问、文化研究顾问等,参与市委重要会议、重大决策。

生活中,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在办公、住宿、交通、生活等方面尽可能提供便利,在保证挂职期间职务升迁、职称评聘、工资福利等不受影响的基础上,每月增发2000元生活补贴,确保挂职人才“身安心安 、身入心入”,汇聚高校人才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