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多地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出入政策有变!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15 22:04: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3月份以来,我省周边多个省份均有本土疫情发生,河南防疫压力增大,各地防控政策进一步收紧,小编现将河南多地往返政策汇总如下:

郑州:

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3天通过“郑好办”APP:疫情服务→其它服务→返郑人员登记管理,据实填报提交;或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进行报备。

省外来(返)郑人员、省内发生本地疫情的城市来(返)郑人员,入郑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在新郑机场、高铁东站、郑州火车站临时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后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郑,入郑后,24小时内再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明确前非必要不外出。

中高风险地区所属地市,以及经研判处于风险状态的其他人员,入郑后需落实“三天两检”措施。未按规定核酸检测者,健康码赋“黄码”,允许“黄码”人员返回居住地。未解除“黄码”前,除核酸检测外非必要不外出。

尚未调整中高风险地区但有本土疫情的地级市中,非管控区域的人员入郑后24小时内均须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未按规定核酸检测者,健康码赋“黄码”,并落实“三天两检”措施。

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抵郑后,需加强自身健康监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

洛阳:

目前,洛阳火车站进出站口,旅客均需扫场所码,并经工作人员查验后方可进出站。旅客在出站时还需出示行程卡,省内来(返)洛人员出具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来(返)洛人员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工作人员会将其引至站外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来(返)洛人员应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或宾馆酒店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洛后48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入洛前未报备,且入洛后48小时内仍未报备的,赋黄码,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3次核酸检测”管控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或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洛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洛人员,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低风险地区来(返)洛人员原则上不限制人员流动。

开封: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返汴人员、有疫情发生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汴人员,与公布的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行程码带星的人员,请上述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核酸筛查、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省外来(返)汴人员,主动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72小时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在接受采样及等待过程中,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结果出来前,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和聚集。

商丘:

商丘市域外来(返)商人员需提前3天报备,可线上填报提交(链接http://gsrk.sqzjfwcs.cn:88/h5/#/)或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

中高风险地区所属县(市、区)及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来(返)商人员采取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第1、4、7、10、14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的第2、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健康码赋“红码”,完成隔离管控及核酸检测后转为绿码。

省外其他县(市、区)来返商人员需提前三天报备,携带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落地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否则健康码赋“黄码”;若未携带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必须就地做一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前,非必要不得外出,避免与他人接触。

南阳:

加强入宛返宛人员管理。所有入宛返宛人员要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报备,入宛返宛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省外入宛返宛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宛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超过72小时未检测者赋予黄码,经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3次核酸检测阴性后解码。

信阳:

中高风险地区或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返乡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期间提供7次核酸检测服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返乡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在落地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返乡人员返乡后要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当地根据返乡人员来自区域的风险级别,实行集中隔离、居家健康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返乡人员到家后当天知晓、当天实施健康管理。

所有从省外来(返)信人员,务必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抵信时,需向目的地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建议来(返)信人员抵信后,主动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72小时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三天两检),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信阳市域外来(返)信人员抵信后,需加强自身健康监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

漯河:

省外及涉疫城市来漯返漯:提前报备和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人员来漯:提前3天向社区(村)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漯,返漯后居家健康监测7天和进行2次核酸检测。如果14天内有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报备并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综合自河南疾控微信公众号、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南阳网、信阳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开封网、洛阳网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