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助力特奥会,税收润童心,一起向未来!栾川县税务局青少年税法学堂开课啦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1 21:47: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亚林 通讯员 李志瑜 梁闪闪

“小朋友们,认不认识我胸牌上面的字呢?知道‘税’字的含义吗?”3月10日,栾川县税务局2022年青少年税法小课堂在栾川县特殊教育学校开课了,胸前税徽在阳光下熠熠闪光的志愿者正在给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上着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

据了解,2019年,冰雪运动被引入栾川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吴拥军带领这群特殊的少年儿童进行冰雪项目训练,让他们走出了大山,走向了世界。多名残障少年在各项世界赛事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现在学校里有五个正在备战第十二届世界冬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孩子。

在活动中,栾川县税务局志愿者们与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召开座谈会,共同观看了央视宣传片《特殊的冰雪奇缘》,大家被这些身残志坚、逆风飞翔、用拼搏和汗水实现梦想的孩子们深深感动,表示要从他们身上学习不怕困难、奋勇拼搏的精神,在新时代税收事业现代化中砥砺奋进、勇往直前。随后,志愿者们把“青少年税法学堂”搬进了教室,通过绘画、讲解读本、播放税法宣传小视频等方式,为孩子们讲解税收知识,让税收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老师,我知道了什么是税收,税收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老师,我长大以后赚了钱也可以缴税了,也能为人民服务了,对吗?”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孩子们的问题,现场洋溢着温暖欢快的学习氛围。

活动结束后,税务局干部职工参观了特殊教育学校的越野滑雪训练滑道、旱地冰壶馆、荣誉展览馆等设施,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日常训练情况,并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必需品,让残障儿童感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

近年来,栾川县税务局突出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将税法宣传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普及税收知识的同时持续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助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今后该局将一如既往的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履行税务部门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坚实的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