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蔡英文才保证稳定供电,台湾就发生大范围停电!网友:莫非是爱不够?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03 11:45: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3日9时左右,台湾发生大范围无预警停电事件。

据媒体报道,台湾部分县市的部分地区停电,包括云林斗六,彰化县、花莲县、高雄市、苗栗县都有停电消息,原因查证中。同时,有多个网友在网络分享自己所在的县市停电的消息,目前已知的有新北、新竹市、桃园市、高雄市,目前停电原因仍不得而知。

而据岛内媒体报道,台南市消防局已因停电事件,获报4起电梯受困待救援事故。

随后,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兴达电厂设备发生故障,造成南部系统解联;目前台南、高雄地区全区停电,中北部则是轮流停电。

台湾“原能会”则表示,因外电因素,导致核三厂2部机组停机,目前2部机组均依程序安全停机,无核安顾虑。

据此前报道,蔡英文3月1日会见岛内八大工商团体。与会者透露,会议超过一半的时间都在讨论能源政策。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指出,在天然气价格推升下,未来电价势必上涨;至于电力供应,台湾今年可能勉强度过,但2023年供电恐会出现问题。

对此,蔡英文回应称,再生能源时代来临后,中午日间用电尖峰已不再是问题,甚至更有余裕。她还保证说,民进党当局会用具体做法处理夜间用电尖峰议题,持续维持供电稳定。

刚保证完持续稳定供电,台湾就发生大范围无预警停电事件。这让许多台湾网友质疑,“还不到开冷气的时候就这样跳电,再热一点儿一定很精彩”,也有网友讽刺,“应该已经过了吃火锅的时节了吧?”“莫非是爱不够?”

由于此次停电事件发生突然,有台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感觉8·15全台大停电梦魇又来了!”

8·15全台大停电发生于2017年8月15日,是台湾因人为失误发生的18年来最严重停电,波及台湾地区17个县市。停电期间,不仅造成3起火警,1人死亡的惨剧,也给民众生活造成一片混乱,消防单位接获730件受困电梯求救个案。根据台经济部门估计,辖下工业区的厂商损失金额近8800万元新台币,全台湾产业损失惨重。

(文章综合:新华社、环球时报、厦门广电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