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惠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点赞“凡人英雄” 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02 11:47: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宋迎迎 通讯员 石婷婷

还记得惠济区涌现出的那些“凡人英雄”吗?3月1日上午,“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惠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主题日活动在惠济万达广场举行,中国好人董晶晶和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郑书强、侯文超、李英豪4位先进代表被授予“惠济区文明行为促进宣传形象大使”。

活动通过“惠济发布”平台线上同步直播,惠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川,区人大副主任刘满仓、区政府副区长陈伟森、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文建出席活动。

活动由惠济区委宣传部主办,惠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以学习宣传贯彻践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抓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市民等先进群体为榜样,以志愿服务为形式,在全社会营造做文明实践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的良好氛围,为全力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大美幸福惠济”贡献更多的力量和资源。

据了解,2021年以来,惠济区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阵地,整合资源,搭建载体,持续推进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落地落实,先后涌现出了一批可学、可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让“大美幸福惠济”的精神文明名片更加闪亮。

活动现场,惠济区领导张川、刘满仓、陈伟森、李文建为中国好人董晶晶和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郑书强、侯文超、李英豪4位先进代表授予“惠济区文明行为促进宣传形象大使”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现场还设置文明交通、文明餐桌、践行文明行为等展架、宣传台,“绿城使者”志愿者为群众发放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知识小手册、扫黄打非等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了《条例》中应当遵守的基本行为规范以及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揭露涉黄涉非、侵权盗版的危害。

据悉,惠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自3月1日至3月5日,通过10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文明单位、区直有关单位等为平台,依次同步开展“学文明条例”“做红色传人”“倡节俭风尚”“守社会秩序”“学雷锋我行动”等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