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美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有妙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2 15:55: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美晨保洁服务公司目前承接管城回族区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二里岗街道办事处管辖区域内的各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为响应政府垃圾分类工作的号召,河南美晨保洁服务公司员工深知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常识,督导员想尽一切“妙招”扩大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作用,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提升业主们的垃圾分类常识。小区业主在督导员的带领下,垃圾分类意识不断增强,从老年人到年轻人,甚至到儿童,各个年龄阶层的居民们都加入到垃圾分类中去,为郑州市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妙招一:入户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考虑到小区里平日里留守的老年人较多,且老年人主要是小区垃圾投放的主要群体,督导员们抓住这一特征,积极入户向老人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妙招二:在小区园区内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单页

  考虑到垃圾分类是整个社会成员的共同责任,垃圾分类常识需要贯穿居民的整个年龄层,督导员们利用中午和晚上业主下班高峰期在小区园区内发放宣传单页,提升少年、青年、中年年龄段业主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妙招三:入户与业主互动做垃圾分类趣味活动

  入户活动虽然不易,但有愿意以这种形式教育孩子的家长是很欢迎督导员们入户与孩子互动做游戏的,通过轻松又极具趣味的小游戏,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树立了垃圾分类意识,真正实现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妙招四:周末废物回收并赠送小礼品

  通过各区域督导员们每周末举行废物回收活动,业主将家里的废旧纸箱、塑料等用品进行变卖,废旧物品得以回归它的去处,业主们也得到了相应的回收报酬。同时,督导员们还准备了日常使用的垃圾袋、洗衣液、洗手液等用品赠送给参加活动的业主,更加深了业主们对于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也是督导员们对业主为垃圾分类做出的贡献的奖励和感谢!

  妙招五:利用小区其他活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在周末,个别小区都会做各种的社区文化活动,美晨保洁的督导员们可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只要遇到小区有做活动的,督导员们肯定会带着单页在活动的人群里不厌其烦向大家宣导垃圾分类知识!

  妙招六:不断完善小区内垃圾分类指示牌及宣传展示牌

  督导员们在小区的主出入口、楼栋单元大堂、小区垃圾分类站等业主经常出入的关键点张贴垃圾分类指示牌及宣传展示牌,利用指示牌的永久性宣传作用强化垃圾分类在居民脑中的印象,无形中对居民们进行潜移默化,让垃圾分类这个伟大的主题一直在大家的眼中、脑中和心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