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发放执行案款2.2亿元!145起案件多与民生问题息息相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8 19:54: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书宝 萌友 李玥玮/文图

11月18日,在“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中,洛阳两级法院现场向145起案件的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2.2亿元,涉及劳务纠纷、婚姻家庭纠纷、银行卡纠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合同纠纷等多项与民生问题息息相关的案件。

在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放现场,10名当事人共领取案款1.4亿元,其中,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7151.332万元;河南卢阳高速有限公司 3488.22万元;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 169.799488万元;李正国 1251.307365万元;南京新广土建设有限公司 350万元;黄方钰、黄河、姚银枝 1154.9888万元;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0万元;河南明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89.3447万元;洛阳新天地置业有限公司142万元;河南洛太律师事务所 38万元。

当天,全国各级法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发放案款。洛阳市15家基层法院也在其指挥中心同步为当事人发放了案款。

据了解,近年来“执行难”问题在洛阳已得到基本解决,仅今年洛阳市两级法院就共计发放执行案款35.8亿元,涉及案件20168起。开展了3次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为297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5.2亿元。在河南省全域营商环境评价中,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牵头的“执行合同”指标排名全省第一。

“今天,市中院现场为10名当事人发放案款1.4亿元。这既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的具体体现,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监督、回应社会关切的集中体现,也是将全市法院近年来的执行工作全方位地展现在群众面前、接受群众全面检验的一次有力契机。”洛阳中院常务副院长李红伟表示,下一步将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执行慢等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努力打通执行工作瓶颈,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樊会涛、羊毅、马玉璞等7名全国人大代表受邀见证了发放活动,包括东方今报在内的省级驻洛媒体、洛阳当地主流媒体的记者进行了全程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