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北交所开市首日,10只新股全部触发临停,河南新股同心传动大涨493.67%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6 09:45: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鑫/文视频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正式开市,首批上市企业共81家,其中河南共有3家企业。首日开盘,北交所10只新股全线上涨触发临停。其中,河南新股同心传动领衔新股榜,大涨493.7%。
开市首日成交95.73亿元 ,10只新股全部触发临停
北交所首个交易日平稳收官,81只北交所股票合计成交95.73亿元。
北交所开市首日,共81只股票交易,其中10只为新股。分别是汉鑫科技、中设咨询、中寰股份、晶赛科技、科达自控、同心传动、大地电气、志晟信息、广道高新、恒合股份。另外71只为精选层平移股票。
 
北交所新股上市首日不设置价格涨跌幅限制,新股首秀吸引各方关注。从股市表现来看,10只新股集体大幅高开,盘中均触发两次临时停牌。截至收盘,河南新股同心传动领衔新股榜,大涨493.7%收报23.45元,盘中最高至25.18元,涨幅达537.5%,全日成交4.8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同心传动筹建于2001年,是专业研发制造各类汽车转向装置传动轴的大型企业。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7375万元,同比增长8.58%;归母净利润1388万元,同比增长6.90%。
 
向中小企业敞开怀抱,目标成为中国“纳斯达克”
“目前北交所的定位,基本是主板的小板,依然没有脱离主板的逻辑,将来北交所下一步发展,必须把自己界定为中国的纳斯达克,像更多中小企业开放,为它们提供融资的一个渠道。”
九鼎德盛经济研究院院长张保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交所与上交所、深交所定位不同,它将更多地服务于创新型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北交所的设立,健全了中小企业直接融资的服务体系,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一种渠道,无疑是中国中小企业的福音。
这个渠道对于中国来说,理论上二十年前就该被提出来,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能实行。创业板和科技板块一直想要代表中小板,但它们实际上是主板中的小版块,并不能代表中小板。这次北交所可能是做一个探索。当前由于上市的技术条件牵扯过多等等原因,北交所还发挥不了真正中小板块的这种力量,能否真正支撑中国未来中小技术公司创新创业的发展,可能还需要北交所进一步的理清自己的股权方面交易规则,进一步降低上市条件,融资门槛,满足中国企业发展实际的需求。这样北交所的成立对整个中国中小企业,对我们科技支撑来说,可以起到一个非常坚定的作用。
张保盈认为,开市首日新股大幅高开,是中小板块这类企业上市应该有的一个状态,如果像主板一样涨幅很小,也不该是北交所的风格。北交所风格就是该把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几十倍几百倍甚至上千倍的增长,这个才是科技领域中小企业将来追求的一种效应,大涨大跌让规律去办事。中国资本市场不应设置太多限制,只有像北交所首日表现一样,才能把资本需要发挥的力量更多的体现出来,这样这个社会才会更有活力,更有动力。
北交所董事长徐明也在北交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中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的生命力在于特色,形成特色的关键,是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框架下,准确把握市场定位,不断提升市场与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契合度和适配性。
潜力十足,河南未来将有更多企业于北交所上市
随着同心传动、利通科技、恒拓开源正式在北交所上市,河南A股上市公司总数达到97家,其中北交所3家、上交所34家、深交所60家。
“河南这三家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不管是从高新技术方面,还是从具体的模式方面,在省内都是非常有特点的。像这样的企业河南还有很多,未来应该会有越来越多豫企上市。”张保盈称,河南制造类企业相对于全国的很多地方来说,具备很多优势,所以河南省自己拟定的企业上市的后备企业的名单量还是比较大的,准备拟上市的公司数量还是比较多的。北交所开放之后,对河南这些拟上市的公司来说,多了一个进一步上市的渠道,是非常利好的一个消息,河南的中小企业潜力十足。
上市可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改变企业资产负债的结构,增加资本进一步的规模,固然是一件大好事,但随之而来的相应管控措施也可能会要求企业承担一定的责任,同时对公司的管理水平提出进一步的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企业内部管理的水平也应随公司发展提高,跟上时代的脚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