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云采进博③|特斯拉:将持续完善河南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并进驻洛阳、南阳、安阳等更多省内城市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6 21:15: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王琳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如期开幕。作为一次以“进口”为主题的全球交流省会,各大参展企业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尤其是那些外资巨头们,他们此次带来了那些新科技?又会跟河南擦出怎样的火花?

(11月5日,观众在进博会汽车展区特斯拉展台参观。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多个品牌展示的新能源汽车成为参观者关注的焦点。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传达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理念,以及‘双碳’经济发展新格局下推动绿色经济增长的决心。”作为智能电动汽车行业领先者的跨国企业特斯拉,其理念跟本届热门议题之一助力“双碳”不谋而合。

作为进博会的核心参展商,今年的特斯拉直接将上海超级工厂“搬到”了进博会,并首次以白车身、冲压件、电池、电机等实物展示,让参访者看到汽车制造背后的制造逻辑。此外,特斯拉还详细展示上海超级工厂在物流运输、动力电池循环、固废回收、水处理站等方面的环保举措。

谈起特斯拉与河南的渊源,则要追溯到2018年底,其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设立了第一家独立法人公司。数据显示,特斯拉在入驻河南3年多的时间内,销售订单持续增加。2020年,特斯拉河南销量同比上涨 274%,郑州销量同比上涨328%。2021年,特斯拉河南销量同比上涨58%,郑州销量同比上涨61%。三年营业总额达到了数十亿元,纳税累计超过三千万元。

而作为一家智能电动企业,特斯拉在任何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在河南也不例外。据介绍,截止目前,特斯拉已经在河南建立了超过200个超级充电桩和目的地充电桩,包括百余座第三代超级充电桩,在郑州、洛阳、安阳、许昌等17个城市广泛部署,形成了跨越全省的充电网络。2021年,特斯拉继续加大投入,在省内各地市加密建设V3超级充电站,以此逐步完善河南省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特斯拉方面表示,未来也将继续加大投入,并计划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进驻洛阳、南阳、安阳等更多省内城市,深化新能源售前售后,运营能力和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进一步践行立足河南,深耕中国市场的承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