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我们要办的实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5 16:07: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密市“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活动吹响了年底决战冲刺的号角,也为城市供水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发展动能。中心负责人、党总支书记翟银发表示,城市供水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不断强化履职担当,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新期待。

  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件事都关乎民心向背。前士郭水源地至西大街水厂沿线居民群众反映水压不稳,容易爆管,影响群众正常用水。中心党总支决定实施前士郭水源地技改项目,优化前士郭水源地出厂水管网结构,实施分区分压供水。副经理陈福安、李经理主动请缨,带领专业技术人员,制定方案,优化措施,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仅用20天时间就完成了水源地消毒净化设备、加压配水设备、基础设施等建设任务,于10月18日投入运行,不仅使供水压力更加合理,管网漏失率明显下降,节能效果明显,而且有力保障了西部区域居民群众正常用水,受到了群众一致欢迎。

  光荣的供水使命,忠诚的履职担当,每一次为用户服务都是中心全体职工的骄傲。11月1日上午10点,老城西关水厂—于家岗水厂输水管道DN400mmX150mm三通突然爆裂。该管线是供给于家岗水厂6台泵的主管线,漏点直接造成于家岗水厂停供、西关水源地停产。接到指令,中心维修人员一方面迅速启动应急供水预案,调节供水,保证沿途群众有水吃,另一方面火速奔赴现场,研判漏点,钩机开挖,排水,截管,有序对接,连夜奋战,将爆管事件对用户的影响降到最低,于2日下午17点开泵供水,在最短时间恢复了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老旧小区供水管网老化破损,跑冒滴漏严重,水压不稳,老旧管网改造是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11月1日,中心领导得知新惠街要进行道路维修,主动联系新惠街居委会,提出要为新惠街沿线6栋楼更换老旧管网。为了不影响沿线居民的正常用水,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组织人员开挖管道,敷设管网,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施工任务,更新PVC63mm供水管网120米,彻底解决了该区域高层楼房居民水压偏低问题。10月份以来,随着“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百日攻坚行动的全面开展,城市供水中心加快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的步伐,先后完成了菜市场、雪花山等老旧供水管网的改造,彻底解决各区域供水管网存在的跑冒滴漏严重、高层楼房居民水压不稳等问题,大大提高了老旧小区的供水保障能力,让百姓喝上了更为优质安全的自来水。

  群众的诉求就是我们要办的实事。城市供水中心将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居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改善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以攻坚决胜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 翟银发 徐爱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