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新闻|宿舍变成录音棚,音乐专业学生用趣味配音带动更多人喜欢音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1 17:04: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晓娜/文图 视频 剪辑 陈姝
近日,福建一高校学生在宿舍给游戏配音获百万赞,随后,他们连续更新配音系列视频,弹琴、拟音、操控电脑、拍摄,多人分工合作,默契十足。发布配音视频的学生陈皓明说:“希望这些视频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也带动更多人喜欢音乐。”
10月以来,陈皓明和室友每隔几天就会发布一条给游戏配音的视频。接受记者采访时,陈皓明说,他们今年大二,是福建师范大学音乐相关专业的学生,所学专业刚好适合游戏配音。

在陈皓明发布的配音视频中,他负责弹奏电子琴还原游戏背景音乐;一名室友操控电脑,显示游戏画面;另一名室友则模拟游戏中各种人物的声音;没有入镜的室友自然担起了录像的任务。植物大战僵尸、愤怒的小鸟、斗地主等游戏的声音,都被他们演绎的活灵活现。学生宿舍变成了小小的录音棚,现场配音透着创意和幽默感,既逼真又搞笑,陈皓明也常常忍不住快要笑出来。
陈皓明告诉记者,他们开始游戏配音之路,源自9月24日的一次偶然。那天,陈皓明室友的电脑坏了,玩游戏时听不到声音。陈皓明灵机一动,开始弹琴当作外放的游戏背景音乐,另一名室友跟着加入,模拟游戏人物的声音。

这是他们第一次给游戏配音。陈皓明把配音的视频发到网上后,获得173万点赞。“想过这条视频可能会火,没想到这么火。”陈皓明说。
网友纷纷评论:“还是你们会玩”“人体语音包”“还有个学僵尸叫的就很搞笑”。陈皓明看到上百万网友喜欢他们的配音,便和室友一起,隔三差五拍一条游戏配音视频,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互相配合,其乐融融。
从评论中,陈皓明得知,许多人在心情不好时,看到了他们的视频,都会感觉轻松许多,也想起了自己上学时的美好时光。网友投稿告诉他们,想看保卫萝卜、超级玛丽、赛尔号等等。陈皓明回应网友,以后会积极构思和设计素材,给大家带来快乐。
陈皓明从小学习钢琴:“因为喜欢音乐,所以大学学了音乐类专业。”自从发布配音视频以后,不断有人询问挑选琴、弹琴的一些小知识,陈皓明对这些问题热心解答。“希望我们的视频带动许多人喜欢音乐、热爱音乐”,陈皓明说。
随着新学期课程的开始,陈皓明和室友的学业逐渐繁忙起来。从小学习钢琴的陈皓明,有条不紊的规划着学习和娱乐的时间。他说:“以后会继续更新配音视频,但不会太频繁,配音算是娱乐,自己还是更注重专业的练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