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世茂云玺项目工地:施工人员掉进4米电梯井全身多处骨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5 12:16: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近日,信阳世茂云玺项目工地,一施工人员坠入电梯井,导致全身多处骨折。该楼盘还因初中学区争议,引起广泛关注。

施工人员坠落电梯井 全身多处骨折

9月3日15时许,信阳浉河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称,茗阳路某建筑施工工地,一男子失足跌落电梯井底,身体多处骨折,请求帮助。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事故电梯井内一片漆黑。开启强光照明灯后,只见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侧身躺在一距离地面4米深的电梯井底,双目紧闭,嘴唇微颤,脸色惨白,手脚处均有血迹。现场人员介绍,该男子在此工地施工,下午上工时不小心从一层掉到负一层电梯井内。经现场医务人员初步诊断,该男子腿部、腰部受伤严重,急需救援,否则随时有生命危险。

消防队员立即拿着救援担架、强光灯等器材,沿着事先准备好的梯子到达被困男子身边。考虑到该男子身上多处骨折,消防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其转移至担架上,并利用绳结固定担架,救援人员慢慢举起,轻轻将伤员转移到电梯井外面。这时,医护人员先对伤者进行了简单的包扎,随后立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多方核实,事故发生工地为信阳世茂云玺项目。

回顾:该项目曾因初中学区问题引发争议

信阳世茂云玺项目上一次进入公众视野,是因为初中学区引发的广泛争议。

2020年4月,据网上流传的《信阳市浉河中学湖东分校承诺书》,信阳水墨贤嶺置业有限公司所建的世茂云玺小区虽然不属于浉河区政府、浉河区教体局认可的浉河中学湖东分校学区,但鉴于双方为友好合作单位,浉河中学湖东分校本着就近入学原则,承诺接收世贸云玺小区的适龄儿童入学。

“同样是浉河区与南湾湖风景区的交界处,初中学区都是南湾湖风景区中学。世茂云玺业主的孩子可以上浉河中学湖东分校学区,而茗阳天下的学生就不行。”茗阳天下的一名业主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曾就此事进行报道,在世茂云玺售房部,销售顾问在推介项目时特别强调,该公司给浉河中学湖东分校捐了200万,小区业主的孩子可以到那里上学。

对于世茂云玺项目的初中学区争议,浉河中学湖东分校负责人曾表示,该项目位于茗阳天下附近,该校也是解决学位问题,解决不了学区问题。对于该公司的捐款和该校给解决学位问题,是分开的。

信阳市住建部门曾部署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信阳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建筑施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8日上午,信阳市住建局曾组织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暨双重预防体系现场观摩会。

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级主管部门及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压实监管部门和参建单位的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全面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活动,突出重点,盯紧难点,严格监管执法,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各县区住建局分管副局长、安监站站长、二级以上施工企业负责人,中心城区施工企业安全经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安全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共计4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