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1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4 14:54: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自小丧父,母亲重病,襄城县人宋小鑫和双胞胎妹妹,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今年分别以642分和550分的优异成绩完成了高中学业;

母亲重病,家庭贫困的确山县人王小胜,因为得到了希望工程晨曦计划公益项目的资助,今年以609的高考分数,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

.......

他们是河南125万高考学子的一员,他们为自己的青春和梦想曾奋笔疾书,曾拼搏与付出,虽然他们的家庭面临着不同的困难,但他们自立自强,勇于开拓,力争用知识来改变命运,也想通过进入大学校门继续读书来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通过国家开展的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助学通道,能解决一部分学费,但仍有经济困难,他们渴望攀登知识的高峰、渴望用知识改变自身的命运、更渴望用学到的知识改变家乡的面貌,也渴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切实帮助我省2021年即将考入大学的困难学子渡过难关,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即日起至9月底,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以“百年新征程 筑梦新希望”为主题的“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年,继续传递党和政府对困难学子的关怀,传递共青团组织对青年一代的关爱,帮助他们顺利走进大学校门,实现人生梦想。

凡2021年参加我省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困难家庭的大学新生(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各类免费生和民办院校除外),均可申请“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金,经审核合格后,可获得每人4000元以上的助学金。

据悉,“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4年在全国率先发起的一项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公益活动,该活动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下,截止2020年累计筹集善款2.87亿元,帮助88427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捐助热线:0371-65902382 65865190

捐赠地址:郑州金水大道17号中青大厦1712室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