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城公交联动 打造“宝贝回家”专车,助力“团圆”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3 19:18: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朱曼洁/文 图 视频

近日,《失孤》原型人物,郭刚堂终于找回了失踪24年的儿子郭振,认亲现场,母亲连声的哭喊:“我的宝贝,我的宝贝,我的儿啊,我的儿啊……”听碎了无数人的心。和他们一样幸运的还有前段时间,河南也找到了一位被拐20多年的孩子,这名孩子是相关民警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发现了父亲张贴在公交车上的寻亲信息,经过努力侦破,最终帮助家长找回了孩子。

据了解,郑州公交在今年5月开始着手打造“宝贝回家”专车,助力“团圆”行动。在5月中旬第一辆“宝贝回家”专车正式上线运行,随后第二运营公司四车队在6月1日起,又先后携手襄阳公交27路党员示范线、西安公交集团第八分公司新增多台“宝贝回家”专车。目前为止,三地公交共同打造的“宝贝回家”专车内,共张贴了全国各地500余名被拐儿童的信息,其中郑州公交有3条线路分别是22路,28路,70路公交共计10台车辆内张贴了被拐儿童信息。乘坐28路公交的连女士,边拿出手机拍照边说:“今天关注了‘失孤’原型中的父亲找到孩子的事情,特别感动,再看看公交车厢内张贴了这么多孩子的信息,自己会拍下照片,今后也会多多留意,发现可疑信息第一时间报案。”

每一个孩子的背后,都有一个破碎的家庭,每多一个信息渠道,就多一些回家的希望。

“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覆盖面广,分布密度大的特点,为失踪儿童家属传递信息,推动打拐防拐观念日常化”第二运营公司四车队书记李晓炜介绍到,采取在车内张贴被拐儿童信息的方式,让广大市民在乘车途中,利用碎片时间了解失踪儿童信息,积极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如有疑似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积极协助查找失踪被拐的儿童。四车队书记李晓伟表示,“宝贝回家”专线会持续更新被拐儿童信息,他坚信所有被拐儿童都会被找到,重回家庭。

“我找了洋洋24年,寻遍了大半个中国,我相信孩子很快就能回来的,我信心满满”寻亲家属李芳说,“团圆”行动开展至今,这么短的时间内,全国找回被拐儿童1700多名,郑州就找回被拐儿童27名。现在更有郭刚堂找回失踪24年的儿子的事情鼓励着他们,再加上有郑州、襄阳、西安这些大城市的公交加入到帮助大家寻亲的活动中,他相信孩子们很快就能回家。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