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启动 央视新闻联合拼多多直播带货促消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0 15:09: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5月9日晚8点,央视新闻联合拼多多推出的“海南‘博’览•多多拼单”百亿补贴带货直播专场在海口日月广场正式开场。这是 拼多多“百亿补贴”直播间第一次“开”进海南,央视主持人李思思、冯硕化身“百亿补贴”带货主播,在拼多多官方直播间内,带领网友拼购海南农(副)产品和特色商品。

(▲5月9日,央视新闻联合拼多多开启 海南‘博’览•多多拼单 百亿补贴带货直播专场,央视主持人李思思、冯硕带领千万网友拼购超值好货。摄影柯布)

  5月7日至10日,由商务部、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举行。首届消博会以“开放中国,海南先行”为主题,这是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跨境电商、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将在本届消博会得到充分展示。

  “线上线下联动是首届消博会一大特点。”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表示。

  本次直播,拼多多“百亿补贴”共甄选包括海南特色产品、国内外名牌在内的50余款商品,涵盖了海南美食、电子产品、大牌美妆、日用品等众多类目。海南热带水果、海蓝之谜精华液、戴森吹风机、SK-II神仙水等爆款商品也都是同一时段的全网超低价。

央视主持人上阵带货,直播现场变“种草大会”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海南岛上春风暖~好花叫你喜心怀~” 当晚8点,在一曲《请到天涯海角来》的歌声中,央视主持人李思思、冯硕双双出现在拼多多百亿补贴直播间,准时开启“海南‘博’览•多多拼单”百亿补贴带货直播专场。

  在直播的开场阶段,海南椰子水、菠萝蜜、妃子笑荔枝、小台芒等海南当地特色水果率先出场,带领诸多网友“云逛海南”,直播间的网友也纷纷感慨“水果还是海南的好”。

  据了解,此次直播间的商品,在全网低价的基础上又进行了二次补贴,保证消费者在直播间既能买得实惠,又能买得开心。在“双重补贴”的加持下,戴森吹风机直降411元,券后只需1988元;雅诗兰黛小棕瓶和兰蔻小黑瓶均只需549元;卡西欧运动手表在全网最低价990元的基础上二次补贴,到手只要699元。

(▲在现场直播中,拼多多“百亿补贴”为网友带来了众多全网超低价商品,正品平价,诚意十足。)

  直播过程中,李思思更是一边直播带货,一边下单囤货,并多次惊呼“姐妹们赶快下单!” “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简直比免税店还要便宜!”。美妆推介环节,央视主持人李梓萌更是现场公开私人化妆包,直播间瞬间变成“种草大会”。

  最终,在李思思、冯硕、李梓萌等多位专业主持人的带动下,整场直播全网累计观看人数超过3000万,其中多款产品更是不断售罄“断货”“补货”成为全程最高频的词汇。

(▲截至当晚23:25,#海南博览多多拼单# 微博话题阅读已超2300万)

助力海南特色产品对接国内大市场

  “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背景下,中国毅然如期举办消博会,向世界释放了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持续稳中向好的积极信号,为阴霾中的世界注入正能量。”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

  首届消博会共吸引了2628个国内外品牌参展,其中国际品牌1365个,分别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消博会汇聚国内外消费精品,从而吸引全球商业、贸易、电商等企业到会洽谈、采购、合作,既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也为中国各地和各国的消费精品销往世界各地创造商机。

  拼多多“百亿补贴”负责人表示,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首届消博会必将推进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让消费者可以在自家门口,就能买“逛”全球。拼多多也将持续助力海南特色产品对接国内大市场,推动消博会精品好货走进千家万户,更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美好生活需要。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以推动供给侧改革为主线

  消博会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新平台。

  “消博会是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通过这个平台,让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就能买到高质量商品,享受高水平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可以说是最直接、最实在的为民举措。”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消博会的举办有利于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消博会定位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以专业展示、交易、品牌宣传为主,现场零售为辅。消博会既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也为中国各地和各国消费精品销往国际市场创造商机,有助于推动消费市场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增加优质供给,促进国内消费转型升级。

  “拼多多存在的核心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为消费者争取‘多实惠,多乐趣’。通过拼多多平台,每个人都可以把好的商品销售出去,也可以购买到想要的商品。满足了不同人群对个性化美好生活的追求。”拼多多百亿补贴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拼多多已经成为国内农产品上行第一网络平台和中国产业带孵化新品牌的主要策源地。拼多多极致精简的供应链,源自新电商模式对于需求侧的改革。新电商模式可以迅速聚集显性需求,有效挖掘潜在需求,从而打造全新的商品流通通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