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韩国下周将恢复股市卖空,世界上最长的卖空禁令将终结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27 16:24: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世界上最长的卖空禁令将于下周结束,这使散户投资者沮丧不已。

4月27日,据彭博报道,从下周开始,韩国的投资者将能够卖空股票操作,即5月3日起,允许卖空韩国综合股价指数200、科斯达克指数150的成份股。

今年1月,韩国金融监管机构曾表示,计划于3月15日解除韩国股票的卖空禁令。后于2021年2月3日宣布延长禁令至5月2日。这一禁令自2020年3月开始实施,旨在防止疫情对金融市场造成重大冲击。

到5月3日,韩国将部分取消从去年3月份实施的针对这项关键的对冲基金策略的禁令。在疫情期间实施这项禁令之后,散户投资者已占到当地股市每日成交额的约3/4;等到禁令解除,他们将发现曾经难以逾越的这个交易策略将更容易实施,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有更多的券商可以借给他们股份。

不过,他们中的许多人仍表示,与大型机构投资者相比,自己将处于不利地位,宁愿这个2020年全球表现最佳的市场继续维持卖空禁令,投资者认为允许卖空会减少他们的获利。

韩国政府也进一步推出相关政策,以期保护散户投资者。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6日报道,从4月6日起,韩国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卖空行为的处罚力度,一旦被发现有非法卖空行为,最高罚款购买金额的100%。

韩国金融委员会表示,从当天开始实施加强对卖空行为处罚力度为主要内容的《资本市场与金融投资业相关法律》修正案。

根据该修正案,可对非法卖空行为在购买金额范围内征收罚款,还可处以1年以上有期徒刑或征收违法所得额3-5倍的罚金。

该修正案还包含了,公布有偿增资计划的第二天开始至确定发行价格为止,限制曾进行卖空者参与有偿增资的内容。若违反该规定,违者应缴纳相当于非法所得额1.5倍的罚款。

澎湃新闻记者 孙铭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