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北邯郸:拟积极引进知名高校建立分校,扩大当地高校规模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04 15:47: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3日,河北省邯郸市政府在人民网回复网友“关于邯郸高等教育发展建议”时称,邯郸市正在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拟积极引进知名高校建立分校,继续扩大当地高校规模。

今年7月,前述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议称,在国家异地办分校收紧的情况下,唐山市引进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的经验可以应用到河北其它地市。

“河北邯郸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只有三所本科院校。”该网友认为,当地研究生教育发展明显落后,河北工程大学与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签订了合作协定,邯郸学院和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也有合作协议,“市委、市政府可以在这一基础上可以尝试引进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试办研究生院”。

11月3日,邯郸市政府对此回复称,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

一是将高等教育抓提升,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支持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开展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列入了市政府重点工作。同时,今年邯郸市新建了两所高职高专院校,目前已投入使用。

二是不断提高邯郸学院发展水平。邯郸学院正在积极为发展研究生教育储备资源,已开展筹备申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从启动申硕工作以来,先后出台了重点学科建设规划、硕士授权单位建设规划、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管理办法等,成立了申硕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申硕办,划拨专项资金,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三是邯郸市正在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拟将积极引进知名高校,在邯郸建立分校,继续扩大当地高校规模;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力度,有计划地引进一批具有学术影响力的学科领军人物、高端人才、学术团队和一大批具有先进水平的优秀教师;继续深化现有合作,提高办学水平作为主要内容。通过加强与名校的合作,开展并提升研究生教育,充实邯郸市高校现有办学内涵,为下一步发展研究生教育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