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第二波疫情下的西班牙:生活不受影响,华侨只怕耽误春节回国探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4 15:43: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实习生 史爱佳

疫情在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再次反复。11月4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连线旅西多年的温州籍华侨了了得知,西班牙因疫情再次封城,但是大家较首次封城显得比较镇定,生活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她比较担心的是影响春节回温州老家探亲。
据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迅速,包括西班牙在内的欧洲地区的第二波疫情严重。近期,从西班牙赴华航班中连续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加大了疫情跨境传播风险。
10月25日,西班牙政府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进入全国“警戒”状态,为期15天。
主要内容包括:从10月25日起,除加纳利群岛地区外,西班牙全国范围将在每天23:00至次日6:00实施宵禁。各自治区政府可自行将宵禁持续时段提前或推迟1小时(加泰罗尼亚地区宵禁时间为22:00至次日6:00)。宵禁时段,全国居民只可在以下情况下出行:采购药物;工作;照料老人、儿童、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者及其他特殊困难群体等。
旅西多年的温州籍华侨,同时又是一位旅拍摄影师的美女了了介绍,面对第二波疫情,当地人在心态上较上次显得镇定。
“口罩自己戴习惯了,日常生活没有受到影响,购物什么的都很方便。还是会有很多人出门,防疫措施和此前一样。”了了说。
当下,了了比较担心的是疫情是否会影响她回国的计划。“一年没回来了。春节想回温州,但是现在因为疫情,核酸检测政策也有变化,我准备等我朋友回去去看看具体情况,再决定回还是不回。”
了了所说的核酸检测政策指的是,因为西班牙再次出现疫情,自11月6号起(包括6号),回国绿码申请不光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还增加了血清抗体IgM的阴性检测结果,必须双阴性才可申请绿码!其次,双阴结果有效期从之前的72小时内(以出结果日期为准)改为48小时内(以检测日期为准)。此外,从第三国中转回国的旅客,必须在中转国再次接受核酸和IgM抗体检测才可以转机回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