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海南高考“新变化”:不再分文理科,考生入考场前要测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8 13:42: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海南日报消息,6月17日,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海口考区联席会议召开。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口市高考报名总人数达14548人。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海口在全市10个考点分别派驻2名医生(其中1名防疫专员)、1名护士和1辆救护车。同时,因今年是我省实行“新高考”的第一年,考试不再分文理科,考生的准考证号也和往年有所不同。
全市设10个考点492个考场
今年,海口市高考报名总人数达14548人。其中普通类13577人;艺术类694人;体育类277人。
海口市高考设10个考点,最大考场数492个。其中普通类考场458个;艺术类考场24个;体育类考场10个。
10个考点分别是: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海南中学高中部、海南中学初中部、海南省农垦中学初中部、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琼山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四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二中学。海口考区的主考点设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二中学为今年新增考点。
其中,海南省农垦中学初中部设为普通类考点及艺术类综合考点,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设为普通类考点及体育类综合考点,其余考点均只设为普通类考点。
考生准考证号有变化
相较往年不同的是,我省从今年开始实行“新高考”,高考科目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科和学业水平考试的3个自主选择的等级性考试的3科构成,即“3+3”模式。单科成绩和总成绩均以标准分方式呈现。
因此,今年我省高考考生的准考证号也有所不同。考生准考证号码为十一位阿拉伯数字,第一至四位为学校代码;第五位为科类代码,第六位为科目号,第七至第九位为考场号,第十至第十一位为座位号。如01440403602为2020年海口考区海南中学考点普通类物理科目第36考场02座位,01123502316为2020年海口考区农垦中学初中部考点艺术类化学科目第23考场16号座位。
准考证号由省考试局统一随机编排,各市县在考前3天内打印发给学生。《准考证》信息由省考试局保存一年。各校要向考生说明准考证号码的编码方法,公布考试时间、地点,使考生能根据准考证号码来准确认识考点、考场和座位,并能按照规定的各科考试时间依时到达考场参加考试。
考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7月8日英语科的考试,14时45分后禁止迟到的考生进入考点);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考生入考场前要测温
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海口要求要从保障广大考生利益的角度出发,提高疫情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按照“分级管理、逐层负责”的原则,海口成立了2020年海口市高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同时,海口各个高中学校也要成立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教务主任、年级长、班主任、校医等为成员的学校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考前14天起,各学校要对所有考生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把每一名考生的体温监测结果于高考前一天报送给海口市考试中心。要求省外考生提前返回海南,并遵从我省防疫部门的要求,加强健康监测和自我管理。对于身体出现发热异常症状和其他特殊情况的考生由高中学校向考点和考区报告,便于考点视考生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和处理。提前对所有涉及参加高考相关人员进行排查,确保每一位人员健康上岗。
海口将在全市10个考点分别派驻2名医生(其中1名防疫专员)、1名护士和1辆救护车,做好医疗应急保障工作。考生入考场前要测量体温。各个考场要设置临时隔离区,要为考生提供必要的消毒液及洗手用品,准备适量一次性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应急防护物资。
要加强考场、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广播室等考点功能室的通风换气,通风换气时间不少于30分钟,高考期间每天不少于2次。(计思佳、王俊乐)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