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大妈网上征“女儿”陪旅游 包吃包住还送iPhone7

来源: 2016-12-08 07:56: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昨日下午,记者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见到黎女士

▶12月7日上午,一则名为《想找个“女儿”陪我一起去旅游》的“广告”刷爆朋友圈,郑州一位黎女士想找“女儿”陪伴旅游,包吃包住还送iPhone7。

▶消息一发出,大家纷纷猜测,这事是真的假的?是不是有人在刻意炒作?有人质疑这是旅游公司的营销策划,也有人看了消息十分心动,跃跃欲试……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袁雅/文图

QQ图片20161208081552.jpg

郑州大妈找“女儿”陪玩

12月7日上午11:07,一张截图在郑州市民的朋友圈流传开来:“大家好,我叫黎XX,今年63岁了,自己一人住在郑州,身体健康,女儿们常年工作在外,也不想打扰他们。今年冬天特别想去三亚看看大海,但自己又怕孤单。就想找个贴心的小棉袄跟我一起去,年龄19~24岁最好,活泼开朗,希望她能一路陪我聊聊天,拍拍照。我愿意负担全程所有费用(机票和食宿),并送一个小礼物苹果7手机。”

包吃包住还送iPhone7?有这等好事儿?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该事件的主角黎女士,向她求证这件事情的经过。

当天15:30,记者在紫荆山公园见到了黎女士,她个子不高,头发梳得整整齐齐,整个人十分干净利索,交流起来十分活泼热情。就在记者与她交流的半个小时内,她的电话不断响起,其中不乏关心她的亲朋好友和闻风而动的各路媒体人。“你看看,我发个这现在成名人了。”黎女士调侃道。

记者见到她本人后,第一个求证的,当然是整个事件的真实程度,“这个事儿是真的,我就是想去三亚玩,但是没人陪我,所以想到发朋友圈找个妞陪我玩。”黎女士表示,iPhone7已经买好了,“人家不能白白陪我玩,人家图啥?所以我愿意送个小礼物做回报。”

孩子移居国外老伴儿有自己的圈子

据黎女士介绍,她和老伴儿都是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自己退休后闲得无聊就去跑保险业务,给自己找点事儿干。“我老伴儿有一帮子朋友,有自己的圈子,平时我俩各玩各的,玩不到一块儿。”黎女士说,自己的女儿今年年初移居国外,一家人要团聚比较困难。她也不想跟着女儿去国外,“毕竟咱也不会English。”

黎女士朋友圈的照片中,桌上整齐地码放一叠百元人民币,还有一部崭新的iPhone7放在旁边,一切看起来都那么诱惑,不少网友怀疑这件事涉嫌炒作,可能有人在幕后策划。

黎女士向记者再三表示这是她个人行为,纯粹就是想找个人陪着她一起旅游,聊聊天,能解解闷儿,“不过可多亲戚打电话过来,觉得我有点半疯儿。”黎女士笑着说,她侄女表示可以请假陪她去,怕她被坏人骗钱。“我刚开始也有点担心,所以想着还是让亲戚朋友们帮忙介绍,这样知根知底,不容易出事儿。”

“玩儿的好了认个干女儿也不是不可能”

记者问起黎女士对这个“女儿”有什么要求,黎女士直率地说,对方干什么工作的无所谓,年龄可以放宽到18~25岁之间,人要靠谱,性格开朗点儿,用郑州话就是“有眼力见儿的”。还有一个稍“高”点的要求,就是对方最好是个漂亮点的小姑娘。“之所以要求漂亮点,是因为觉得漂亮点看着养眼,自己也舒服。”黎女士直言,如果有缘分,聊得好,认对方做一个干女儿也不是不可能。

至于为啥非要买个iPhone7作为回报,她说是因为知道年轻人喜欢这个,所以就买这个手机作为回报。

那么,发朋友圈以来,有应征的吗?黎女士表示打电话的人不少,其中不乏应征者,但是感觉说不到一块儿,所以暂时没有合适的。

■网友评论

该消息自网络传播出去后,网友纷纷跟帖留言,一部分人在质疑这件事儿的真假,还有一部分人表示自己特别想去,当然主要是为了iPhone7……

@爱吃兔子的胡萝卜么么么:我去我去!免费当导游,照相技术一流,22岁的小棉袄,会选我嘛?!

@这个时空的橙子:……超龄了

@Small-full:要儿子不要?

当然了,还有一部分网友为大妈表示担心,害怕她遇到坏人……

@一之禅:我看可以,谨慎一些考虑一下!

@10-张垚YAO:当心被骗啊!

也有一部分人表示,大妈的孩子离得山高水远,让大妈这么孤单……

@暖阳博:父母的无奈!

@娄高峰Luminary:再忙也要记得多陪陪父母(PS:如果有这样的土豪大爷请联系我)

@AngelJu举:都说养儿能防老,可山高水远他乡流。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