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美国UCLA+国科大 将在郑东新区共建一所高水平大学

来源: 2016-07-04 02:41: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全国39所“985工程”高校,河南一所也没有;全国112所“211工程”高校中,河南仅有一所。

不过,河南人民的好消息来了,近日,中国科学院、河南省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商讨在郑州建设高水平大学,这将为我省薄弱的高等教育带来改观。□东方今报记者张静

利好: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将在河南建大学

据河南日报报道,7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校长基恩·布洛克、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王晓东等会谈,共商合作建设高水平大学有关事宜。

会谈时,谢伏瞻说,河南是教育人口大省,但河南高等教育整体水平不高,综合实力不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高等教育,近年来积极推动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当前,河南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创新驱动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顺应群众的期盼,筹办一所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有利于推动高素质人才培养,有利于河南的长远发展,而且有利于加深中美科技文化高层次交流。

谢伏瞻说,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是享誉全球的世界名校,此次基恩·布洛克校长来豫考察商谈,体现了对合作办学的重视,希望积极推动合作办学取得实质性进展。

基恩·布洛克说,希望能够与河南在合作办学方面达成更多共识,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张磊、王晓东表示,河南是我们的家乡,衷心希望通过合作办学让家乡学子有更多机会接受世界一流水平的教育。

其实,此前双方已有接洽。

据中国科学院官网的报道,6月30日,中国科学院受邀与河南省政府、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代表团在北京召开座谈会,商讨在郑州联合组建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相关事宜。

参加会议的有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和UCLA校长基恩·布洛克。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