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插座拍照 门铃“说话” 这些神器每一款都能看家护院

来源: 2016-04-01 05:57: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31日上午9点30分,备受业界瞩目的2016年中部国际(郑州)物联网技术与智慧城市应用展览会暨第十四届中国(郑州)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郑州物联网展和安防展)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一大波高科技产品亮相,引得市民驻足观看,不少市民更是现场参与体验。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靳亚东/文沈翔/图

【发展】安防与物联网结合成趋势郑州大步向智慧城市迈进

据了解,郑州物联网展和安防展由河南省物联网行业协会、郑州市信息化促进会、郑州汇卓展览策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出内容紧扣安防市场脉搏,全面关注物联网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各种创新应用。

“我认为安防和物联网结合将成为趋势,借助物联网,我们也在做着‘加法’。”参展商晁亮说,安防产品不仅要保证人们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而且要借助物联网技术,变得更加智能化。

郑州是下一个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城市。目前全市电子信息、智慧教育、市政管理、食品安全、家居生活等多领域的智慧城市相关应用研究,部分领域已经具备全国领先水平,还成立了智慧城市产业联盟。

此次展会,郑州市组织全市包括智慧城市、互联网等在内的7大产业联盟的400余家企业参展,也显示了郑州市大步向智慧城市迈进的决心和勇气。

【现场】高科技产品博人眼球互动式体验成为新看点

◎插座会拍照

“真神奇,这插座还会拍照呢!”市民王天伟感慨道。

在智慧城市展区,展台上放置的插座,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插座和普通插座大不一样,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拥有拍照功能,内置40万像素的摄像头,能够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让你在外随时查看家里发生的情况。通过红外传感器与摄像头的协作,也可以在光线比较暗的环境下,通过人体感应控制智能台灯的明暗程度。此外,它还有定时延时、电量查询等功能。

◎门铃会“说话”

在智能家居展区,号称“会说话”的智能门铃吸引了记者注意。这款门铃设计非常精致,集成了远程监控、夜视、人体探测抓拍、停留报警等功能。如果有人来访,只需要通过智能手机,就可以看到门前的状况,并且支持远程开门,对着手机讲话,门铃就能发出同样的声音。对于出门在外的人来说,不用担心家庭的安全问题,可谓方便又实用。

“防盗门装上这个才真正防盗啊。”市民胡有光说。

◎9DVR影院带你“飞”

在虚拟现实影院设备前,围满了前来进行互动式体验的市民。“里面有好多场景,戴上眼镜,坐进去,根据情节,这个东西会上下摇动,我感觉它在带我飞,已经彻底融入那个环境中去了。”刚刚体验完的市民孙先生兴奋地说。

据主办方介绍,以往展会,市民看的比较多,而体验的非常少,这次展会不一样,因为物联网技术,他们能够体验更多,而9DVR虚拟现实影院、全息投影、360全景视频等设备,也成为展会上的“香饽饽”,互动式体验成为新的看点。

◎“幼视通”让宝宝一直在“身边”

来自北京铭软云视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互联网+”科技应用到幼儿园宝宝身上。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研发的“幼视通”安全系统,主要应用在幼儿园宝宝人身安全和幼儿教育方面,通过手机APP与幼儿园监控连接,家长们可以实时查看宝宝入离园时间和接送人照片,以及宝宝在幼儿园的实时视频,查看宝宝在幼儿园的课程表、舞蹈表演等。让家长们感到宝宝就在自己身边一样,在忙碌中又多了一份对宝宝挂念的踏实感。

东方今报记者李新华/文图

■提示

展会还有2天

快来免费体验

本次展会时间为3月31日至4月2日,展会不收门票哦。

如果你想在现场欣赏到高科技的玩意,站在科技的前沿,与行业大咖一起论道的话,就赶快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吧!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