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谁说“人医不如兽医” 河南考生考医热情仍不减

来源: 2015-07-18 00:10: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随着我省高招提前批次录取落下帷幕,除艺术类外,我省41754名考生已经登上高校“列车”,与外省医学专业受冷相比,我省考生对医学热情依旧不减。而在这批次进行的以综合评价方式录取的院校,也受到了河南学子的欢迎。□东方今报记者张静高冬丽/文沈翔/图

提前批录取“基本结束”

提前批次录取,向来被考生称为“额外的上大学机会”。记者从河南省招办了解到,截止到7月14日18时,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录取工作(除艺术类外)已全部结束,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录取也同时结束。

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军事(含招收国防生)、公安、司法、体育、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专升本招生院校已录取新生41754人(艺术类除外),这也就意味着,与我省大部分仍在等待录取结果的考生相比,这些学生是幸运儿,已经拿到了大学“入场券”。

河南考生仍钟情医学

今年高招录取期间,外省多地曝出医学专业受冷的新闻。

据《现代快报》报道,医学类院校今年在江苏招生遇冷,多所医科类高校理科分数下降,曾比肩北大清华的复旦大学医学院,更是跌近江苏省控一本线。

无独有偶,6月23日,河北公布省控录取分数线情况,对口招生类医学本科分数低于畜牧兽医120多分,曾引发各界对“人医不如兽医”的讨论。

尽管从媒体的报道中让人明显感到医学受冷了,但在河南,考生们对医学的热情仍然不减。

今年,国家对我省下达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招录计划350名,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300名,中医学50名;其中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分别由郑州大学(50名)、河南大学(50名)、河南科技大学(50名)、新乡医学院(150名)四所高校培养,中医学专业由河南中医学院(50名)培养。从5所学校的录取情况看,定向医学生非常受欢迎,5所学校全部在第一志愿录满。

除了定向医学生外,今年临床医学专业也格外火爆。其中,郑州大学调整为“5+3”培养模式的临床医学专业,最高录取分数为643分,高出省重点线114分,最低录取分数为603分,高出省重点线74分,双双刷新纪录。

“综合评价”同样受青睐

今年在我省实施高考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改革模式的高校用实践证明,高考,其实不只看分数,还有综合素质评价。

据了解,在我省实施高考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改革模式的5所高校在今年的招生中,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5人,上海科技大学录取18人,南方科技大学录取60人,上海交通大学录取64人,上海纽约大学录取2人。

从整体录取结果来看,这5所高校还是很看好河南考生的。按照上海交通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顾顺超的说法,就是因为河南考生报考踊跃,线上生源好,优质考生多,自然就会出现更多被录取的机会。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