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9亿资金抄底护盘 恒大股价反弹5.74%

来源: 2015-06-02 01:04: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1日,恒大地产(3333.HK)股价收市报5.34港元,升幅5.74%。但在5月29日,恒大遭遇了资本市场的黑色一天,股价大跌,跌幅达26.92%,创下恒大上市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作为沪港通明星股,恒大怎么了?笔者梳理了恒大停牌、复牌、收市的两天,试图还原其股价大跌的内幕。□牛犇

配股遇资本市场寒流

5月28日开市前,恒大宣布停牌,市场即传出其配股的消息。外电报道称,恒大拟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7.476亿股,每股配售价介乎6.22港元至6.36港元,集资最多47.6亿港元。

但是,沪港两市却在当天出现罕有的寒流,沪指在冲击5000点大关未果后急转直下。同时,港股亦表现极差,恒指全日大跌2.23%。

“资本市场突发重大状况,恒大此时停牌配股,可谓始料不及。”一位市场观察人士表示,恒大当日唯有以更大的17.95%的折让价配股,才能保证在大势冲击下获得足额认购。

复牌遭做空机构偷袭

5月29日,恒大宣布将配售8.2亿股新股,配售价5.67港元,所得款项净额约46亿港元。随后恒大股票恢复交易,但开盘即低开16%,报5.8港元,其后跌幅进一步扩大,单日大跌26.92%,收市报5.05港元,股价创逾一个月新低。

分析师认为,恒大股价大跌主要是受前日沪港股市整体大幅下挫的冲击,亦因高折让配股引起了不可避免的负面效应。“特别是在此波大跌中,国际做空机构‘趁火打劫’了这只股票。”

据了解,恒大总股本超150亿股,每天的交易量是一般香港上市公司的10倍以上,被称为“基金大球场”,对冲基金做空后可借助活跃的成交迅速平仓获利。

“一直押注恒大股价下跌的做空机构被深度套牢,此次两地股市齐深度下挫,恒大又不得不高折让配股,为做空机构提供了难得一遇的解套机会,因此全力做空恒大。”一位知情人士分析指出。

由此看来,正是受沪港股市大跌、高折让配股、国际做空机构偷袭等三大利空因素的叠加影响,恒大股价遭遇了罕见的大跌。

59亿巨资抄底接盘

恒大股价大跌,接盘资金却也在巨量涌入。数据显示,恒大29日复牌交易当天的成交额高达105亿港元。除去配股46亿港元,剩下59亿港元的成交额当中,通过沪港通买入的金额是卖出的1.54倍。

“恒大当时已‘超跌’,股价理应反弹。”分析师指出,“买入金额远超卖出金额,说明投资者仍看好恒大的基本面,等待一次大翻盘。”

另一位分析师指出,“59亿成交额说明做空力度极大而接盘资金更大,恒大固守5港元大关,空方拼尽全力且再无弹药继续,可谓如意算盘落空。”

战略发展VS股价波动

据统计,1-5月房企销售业绩出现分化,恒大销售额611.6亿仅次万科,居全国第二,目标完成率超40%,居全国第一;销售面积823.9万平方米力压万科,居全国第一。

亿翰智库研究机构认为,随着行业发展,中小房企的生存空间将会进一步被大型房企挤压。据称恒大内部更定下48天大上100个项目的目标,图谋新一轮强攻。

6月1日,恒大股价表现远跑赢大市,恒指全日仅升0.63%。

事实上,自2009年上市,恒大股价低位徘徊了5年,恒大业绩却狂飙了5年。对许家印和他的恒大来说,战略上的发展比纸面上的股价波动,或许实在得多。m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