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5月19日洛阳孝道网正式上线

来源: 2015-05-20 01:44: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者李亚林

东方今报洛阳讯5月19日,“汉山养老杯”洛阳首届十大孟母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同日,经筹备试运行六个月后,洛阳孝道网正式上线。

昨天,是孟子诞辰2387周年纪念日。作为儒学之精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孝道文化,历经数千年的智慧凝结,已成为每个中国人根植于心的人生信念。百善孝为先,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一个“孝”字被赋予了更为深刻、厚重的意义。

这一时代背景下,2014年,东方今报开始将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文化——“孝道文化”作为服务洛阳的根本,力图通过传播以孝道文化核心的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载体,推动洛阳市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让洛阳市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更加积极主动,更加有所作为。

这一改革背景下,由东方今报孝道文化研究院主管主办的洛阳孝道网应运而生,这是一家致力于传播孝道文化、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的公益性网站,其宗旨是通过孝道文化的传播,全心全意为洛阳人民服务。

2015年1月初,经过一系列的筹备工作,洛阳孝道网开始试运行。作为“东方今报洛阳孝道文化百千万工程”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在3到5年间,将在洛阳征集100余名孝贤企业家、1000名孝贤人物和10000名孝道使者,让更多的洛阳人学习孝道、践行孝道和传播孝道。

目前,洛阳孝道网已开辟有“新闻资讯”、“孝道大讲堂”、“洛阳孝贤”、“孝道使者”、“视频讲座”、“孝道故事会”、“电子读报”等10多个栏目版块。在这里,您可以即时关注来自全国各地与传统文化、孝道文化相关的新闻资讯,通过这一平台,可以学习来自洛阳各县市区的孝贤模范事迹,阅读来自洛阳知名孝贤企业家的亲情故事和治企经验,同时,还将有越来越多的孝道使者在这里分享自己的孝亲感悟心得……

经过6个月的筹备工作和试运行,5月19日,洛阳孝道网开始正式上线。“我们期待与大家一起,让洛阳这座文化名城,以孝之名再绽光辉。让每个人都充满爱的暖阳,给人温暖,给人光明,给人希望。”东方今报孝道文化研究院院长孟亮坦言。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