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夜起身六七次为患病母亲按摩 只求她身体能好受一些

来源: 2015-05-20 01:42: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白天上班养活一家四口,晚上下班回来照顾患病的母亲,夜里起身六七次给母亲按摩身体,以帮老人减轻因患类风湿病而带来的疼痛。这对于洛阳市地税局电子税务管理中心科员王毅来说,已经习以为常。每天工作、照顾母亲很辛苦,但他一点怨言都没有,依然精神抖擞、乐观向上,王毅说,母亲养育照顾他不容易,现在该是回报老人的时候了,他再苦再累都不怕,只求母亲每天身体能好受一些,快快好起来。□东方今报记者夏秀琴通讯员王小青梅颖/文记者李新华/图

题字:

洛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洛阳书院院长王鸣

■孝贤档案

姓名:王毅

年龄:41岁

家庭住址:洛阳市洛龙区英才路18号院

孝道感言: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辛勤地养育我们,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在父母悉心关怀、百般爱护和辛苦抚养下慢慢长大的。父母的恩情,终生难以回报。感恩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每个人都应该孝敬父母,无怨无悔。

把墙体改成阶梯状帮助母亲恢复肢体功能

在王毅的印象中,母亲很坚强。在他4岁的时候,父亲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说活不过两年。但在母亲的精心照料下,父亲竟然奇迹般地多活了20多年。

记忆中,王毅经常看到母亲拉着个重重的行李箱,东奔西走,带着父亲去北京、上海多地看病。

那时候,母亲既要陪着父亲各处看病,照顾他生活起居,还要顾家里,顾着年幼的他。生活异常艰辛。从小就知道母亲辛苦的王毅,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让母亲过上好日子。

但不幸的是,2007年,由于巨大的精神压力和长期的积劳成疾,患有高血压的母亲,在一次买菜途中突发脑梗晕倒。王毅在母亲抢救期间,和爱人一起轮流陪护,连续多个昼夜没有休息,时刻守候在母亲身边。母亲出院后落下了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王毅除了白天上班外,每天要往返20公里到母亲住处,照顾母亲的饮食起居。

此外,他还想出各种办法帮母亲恢复身体。王毅特意把家里的墙体改成阶梯状,以帮助母亲进行肢体功能恢复,在短短半年时间里,母亲的身体就基本恢复。

一晚上起身六七次给病痛母亲按摩

屋漏偏逢连阴雨。王毅的生活刚刚平静了不到两年,独居的母亲又患上了类风湿病,为了不影响他工作,母亲一直隐瞒着病情,导致病情迅速恶化,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发展到四肢僵硬,难以下床,双脚双手肿得透明发亮。

王毅不顾母亲的反对,把母亲接到自己家里,把带有独立卫生间的阳光卧室腾出来,让母亲每天在床上能晒到阳光。王毅给母亲买了按摩脚部的气血循环机,颈腰椎按摩器,肩部按摩仪等,通过按摩来减轻母亲的痛苦。

仪器也有按摩不到的地方,王毅就自己给母亲按摩。为了方便母亲呼叫自己,王毅把门铃改装成无线呼叫器。

门铃喇叭安装在自己卧室里,门铃的遥控器则放在母亲身边。这样,母亲只要一不舒服,按下遥控器,听到刺耳的铃声,王毅就立马跑到母亲身边,帮母亲按摩颈椎和腿部。一次按摩一般二十分钟左右,母亲疼痛的症状就会减轻些,然后,王毅再回到自己房间昏昏睡去。

每天晚上半夜一两点,三四点的时候,也许大多数人都正沉睡在香甜的美梦中,这个时候也往往是王毅的母亲浑身疼得厉害,特别难受的时候。无论多疲惫,只要听到铃声响起,王毅总会义无反顾地起床,赶紧来照看母亲。

病情严重的时候,王毅一晚上要起身六七次为母亲按摩。因为太劳累,有时候,王毅把母亲安顿好后,他一歪头就会在床角睡着。

自己研究多方打听为母亲寻医病良方

为给母亲治病,王毅经常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并买来多本中医书籍天天翻看研究。

有一次,王毅在一本中医书上得知,蚂蚁可以治疗母亲的类风湿病,他就多方咨询医生,最后在网上买了成盒的蚂蚁来,还又专门买了打粉机,把蚂蚁打碎,喂给母亲吃。

母亲喜欢吃面条,不能吃生冷刺激的东西,为此,全家人都不吃生冷的食物。了解到薏米和红豆在一起煮粥能去湿气,王毅就隔三差五地给母亲做着吃。

怕母亲记忆力不好,不知道一次该吃多少药,王毅每天都把要吃的药分好,放在一个带有多个格子的盒子里,以方便母亲。

天气好的时候,王毅经常推母亲到附近的公园里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为给母亲省钱治病,王毅身上穿的基本都是地摊上淘来的一二十元钱的衣服和鞋子。打听到哪里有治疗类风湿病的大夫,无论远近,他都会不计开销地带着母亲去看病。

王毅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母亲能好受一点,病痛减轻,他就会很开心。他说,他很想带着母亲去全国各地走走。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