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年河南77.2万人参加高考

来源: 2015-05-19 00:58: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距离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不到20天了,昨日,省政府召开普通高考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今年,我省共有考生77.2万人,这一数字较去年上涨近5万人。为保证考试环境公平公正,每个考场将配备三名监考老师。

□东方今报记者张静

77.2万名考生参加高考

考场要求更加严格

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今年我省将有77.2万名考生参加高考,总量比去年上涨近5万人。

去年我省开封通许县、杞县在高考期间发生的作弊案件给考试安全敲响了警钟。我省今年也将重点加强对考生入场环节的身份查验。

“考生入场要进行指纹、照片、身份证三对照,发现异常的,由现场监考、视频监考、主考逐一重点核验。”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介绍说,要严格实行现场监考和视频监考“双监考”制度,每个考场配备三名监考,其中第三名监考为技术监考员,主要负责考生身份验证、防范通信工具作弊等非常规性监考事宜。不仅如此,今年普通高考考场全部实施电子视频监控,并配置更新无线电信号侦测与屏蔽设备和隐形耳机探测器等。考试过程中,各级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全程开启,实行全程录像、定时回放、分级抽检。

除此之外,今年我省对考生携带的物品有了更严格的规定。考生不得携带通信、计时、计算、存储工具和文具入场。每个考场都悬挂有钟表,由考区负责统一解决考生所需考试文具。

多措并举防范作弊

近年来,利用无线电技术作弊是高考作弊的主要形式。一些助考违法犯罪团伙和个人也开始蠢蠢欲动。

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今年,我省将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检查和清理。严密监测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对互联网上涉考有害信息及时过滤、封堵;对学校内外和网络上的涉考小广告等信息进行清理;物防人防技防结合,多措并举,严防计算机病毒感染和网络黑客入侵,防范考试信息数据丢失、泄露等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