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IPTV进村镇 村民乐享低成本信息生活

来源: 2015-05-16 02:51: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IPTV不仅在城市全面铺开,近日还深入郑州新密市白寨镇和来集镇,进行整体光纤电视入户,打造智慧村镇小区示范性样板。□东方今报记者 高晨/文图

看电视告别“锅” 画面清晰信号稳定
“和以前相比,现在电视不仅能看直播,还能看电影,电影还能回放。”5月13日上午,家住新密市白寨镇皇帝岭村的村民申闯,站在新装好的IPTV前,连声称赞来到家中的“新宠儿”。
“画面比以前更清楚了,信号比以前稳定。”申闯告诉记者,以前家中是通过架设在房顶的一口“锅”来接收信号,不仅画质差,信号还非常不稳定,刮风下雨都能影响接收到的画面质量,每次风雨过后,都需要重新调整信号,“非常不方便。”
申闯所在的白寨镇皇帝岭村,农民收入来源是以养殖业和畜牧业为主,皇帝岭村村主任申战义告诉记者,信息匮乏的农民装上IPTV后,不仅实用价值高,这样的节目看得多了,“农民对他们所从事的行业了解得也会更加透彻”。
逐步在村镇铺开 口碑好入户无难度
白寨镇共有304个行政村,其中182个行政村光纤改造已完毕,共5000家网通宽带用户。目前,仍有45个正在整改当中,普及率达75%以上。
新密市宽带网格中心主任张跟上告诉记者,IPTV业务是从今年4月底逐渐开展,“预计到6月底,用户规模可达3000户”。
和申闯一样,整个新密市通过IPTV收看电视的用户已达600户,“并且每天都有增量,用户数呈平稳上升的趋势。”网通宽带装维经理陈继贤说。
陈继贤说,现在全靠百姓们的口口相传,因为这种产品属于便民服务,老百姓自己都觉得很实惠。
装机场面火热 扫二维码免费申请
新密市来集镇马武寨村从去年年底开始推广IPTV业务以来,目前每日平均装机数至少为5户。
“因为资费相对来说非常划算。”新密联通宽带网格经理马文献为记者详细介绍了两种资费套餐,供用户自由选择:一种是针对新装用户的728元套餐,其中含一年的20Mb/s带宽的网通宽带,18个月的IPTV免费使用,赠送IPTV盒子和免费调试安装。和用户手机绑定后,每月只需缴纳46元,就可享用76元的手机4G套餐;另一种是如果联通宽带用户办理196元4G套餐,绑定联通手机后,每月只需缴纳136元,20Mb/s宽带和IPTV都将免费使用。同时,含有每月3个G国内流量和500分钟免费通话。
“老百姓只需扫描活动现场的二维码,”张跟上告诉记者,网速直接提到20Mb/s,用户可以申请免费体验三个月。“体验到期后,如果想要继续使用,就可以到营业厅办理。”
IPTV百花齐放 百姓赞不绝口
IPTV不仅深入河南省的农村,湖北省也已于今年4月,为近6万户村民安装“幸福新农村IPTV”终端。
村民打开“幸福新农村IPTV”电视画面,足不出户就可了解到最新招聘信息、农技知识以及市场蔬菜行情等。通过“幸福新农村IPTV”平台,各行政村可以将通知公示、村情动态、惠农政策、“三务公开”、基层党建等信息直接送到农户家中。
安徽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也通过实现互联网、电视网(IPTV)、通信网的有效融合与互通,更加切实有效地服务“三农”。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通过在村委附近设置宣传点,现场演示光纤宽带上网、IPTV等,让当地百姓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