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年头 还在拨号上网 光纤到户咋就恁难

来源: 2015-05-16 02:51: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李康

东方今报周口讯 5月8日,本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周口城区万基城市花园联通宽带一直未升级光纤,用户希望联通公司尽快完成光纤升级改造。随后,记者就此事进行走访。
5月8日,家住万基城市花园的李女士向东方今报反映:“我家这些年一直使用联通宽带,最近见到电信公司正在施工,可我们小区的联通宽带却一直未升级光纤。因为当时预存三年的宽带使用费,现在还有一年多未到期,家里面手机也是和联通宽带绑定享受很多优惠的,用了这么多年习惯了,所以不想来回更换运营商了,只希望小区能尽快将联通光纤入户,让联通客户尽快享受到光纤服务。”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万基城市花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马振强,马振强说:“联通公司周口分公司从2004年一期建成时就已经入驻,十多年来小区一直只有联通一家运营商,宽带机房也是由我们提供,而且房租电费至今还在拖欠。到目前为止,联通在小区所设线路还是2004年铺设的ADSL拨号上网线路,业主多次向我们反映网速慢问题,物业公司也多次与联通交涉,联通均以线路难以改造为由推诿,始终未见改造。2015年我们引进电信公司光纤,目前光纤入户工程正在进行中。在此期间联通公司提出要改造线路升级光纤,但是就我们小区现有条件无法满足两家同时施工,再则,目前为止我们也未接到联通公司任何施工方案。”
记者就此事采访联通公司,联通公司相关部门回应:“万基小区刚建成时,联通公司和物业当时就联通进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放置设备用机房由万基免费提供,机房用电安装独立电表,电费直接缴至电业局。至于客户提出的网速慢问题,联通公司接到小区业主光纤宽带升级申请以后,便积极和物业进行了多次协调和沟通,但物业方面提出的条件较为苛刻,难以进行施工。联通公司重申,随时愿为万基小区宽带用户进行光纤升级,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万基物业进一步磋商。但也希望万基物业能够切实为广大业主着想,公平、公正地对待各家通信运营商,不设壁垒,让小区客户早日享受到更多的选择和更快的网速。”
■相关链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通知》【建标〔2013〕36号】文件中明确指出,“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支持光纤到户改造,为光纤到户改造提供便利条件。不得与任何企业签订垄断性协议,不得限制各电信运营企业平等接入和使用,不得以任何方式限制用户选择权”。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