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记者兵分5路查探郑州奇葩地锁

来源: 2015-05-07 03:39: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郑州星月小区两个地锁中间拴着一辆自行车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袁晓强 摄

▶昨日,东方今报“地锁霸道”的报道引发了热议,郑州市民纷纷拨打东方今报热线,邀请记者到自家小区和附近的公共路段去看一看。昨天上午,今报记者兵分五路,和市民一起去查探各公共区域的地锁。一天的探访下来,对于各种奇葩创意的地锁,记者也真心服了。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小区的地锁之最。

□东方今报记者沈春梅/文首席记者袁晓强/图

【星月小区】

最密集地锁:同一位置仨地锁百十米路110个地锁

郑州市管城区星月小区南边一条主要通道南侧,百十米长的路段上竟然安装了60个地锁,最密集的地方,只能停下一辆车的地方就安装了4个地锁!

而在这条通道的北侧,也安装了差不多50个地锁,同一位置一个地锁坏了再换一个,最多的同一位置新旧地锁有3个。

说起星月小区的“占位神器”,除了最常见的亮黄色三角地锁、橘黄色的椭圆地锁、红白相间的柱形地锁,还有自制的三角锁、四边锁,它们材质不一,木质的、铁质的、不锈钢的,真可以开个地锁博览会了。

最“生财”地锁:80元装一个占位出租100元一月

“一年多都没有收过停车费了。”说起小区里的地锁,星月小区物业办公室的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很无奈。物业办公室墙上的价目表显示,该小区机动车的收费标准是40元/月。不过,因为停车费收不上来,这个价目表如今就是个摆设。

“一年多前大门拆了,外面的车辆都往里进,小区的车没地方停,业主就自己装地锁,保证自己有地方停车,一年多时间装得满地都是地锁。”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没大门,车辆不好管理,“领导不管,物业也没办法”。

小区内一位居民透露,小区的老住户基本都认识,地锁是谁装的大概也都清楚,如果想在没装地锁的地方停车最好和人家打个招呼,“否则车可能会被划”。

“有业主圈了两三个车位往外出租,一个月一两百元。”居民说,不到一个月钱就赚回来了。

最复杂地锁:

塑料篓+自行车+破椅子+自行车

塑料篓+自行车+破椅子+自行车,用个铁链子穿起来,这样的地锁你见过吗?“想抢我的位,累趴你!”只是,不知道这车主每天停车累不累呢?

【四棉东社区】

最霸气地锁:铁柱+铁链直接圈出停车位

来到四棉东社区,记者最大的感觉就是:这里的铁链子好新好亮!

这里有最霸气的地锁,业主用长长的粗铁链子+6根立柱,直接圈起一块地方当停车位。

像这么“有型”的停车位,小区里至少有两处,其中一处位于18号楼前,圈了两个停车位的位置,管他外人怎么眼红!更奇葩的是,“圈地”内停放着一辆面包车,车下还安装了一个地锁,仿佛是为了“加固”,只不过这辆面包车是一辆“僵尸车”,轮胎早没气了!

最简陋地锁:半米高木桩占一个车位

小区内还有几处用一根铁链子圈出来的停车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今年3月中旬中原区执法局的人才来拆除过地锁,并且一次拆了200多个,当时小区居民都拍手称快。

不过,就像减肥容易反弹一样,这里的地锁也反弹了,这些亮铮铮的铁链子就是最好的证明。

事实上,除了亮铮铮的铁链子,这里也有很简陋的地锁:有居民用一根半米多高的木桩加上一根绳子圈占停车位,还有一些居民用反光锥圈占车位。

“我们只给社区缴卫生费,一年100多元,这里没物业,缺乏管理。”四棉东社区的张阿姨说,这里的老住户们也都盼着能有人来管管,要不然地锁拆除一次维持不了多长时间。

【工人路40号院】

最节俭地锁:废物利用旧自行车占位

专业地锁、自制地锁,不管什么样的地锁,说起来都得花钱不是?来到工人路40号院,记者深深感觉到,这里的居民真的很会过日子,充分做到了废物回收利用。

该院有一条主要通道,在通道的一侧,除了些许专业地锁外,还有七八辆锈迹斑斑、轮胎瘪了的自行车在替主人占位,给人一种特别“忠诚于主”的感觉,虽然它们不能继续在马路上效力,可是依然有用处:不管风吹日晒雨淋,我自安然站岗,为主人守住一个停车位!

最大地锁:自制钢管地锁长两米半多

另外,记者在这里发现了目前所见最大的地锁:三根钢管外加一个铁架焊接的地锁,长2.5米左右,基本和一辆小型轿车的宽度相同。昨天上午,这个最大的地锁正在“工作中”,一辆白色轿车无奈斜停在旁边,一侧车轮在台阶上,一侧车轮在路上。

最环保地锁:木凳子占位无污染

除了废旧自行车,这里还有最环保的“占位神器”:一条或者两条长长的木板凳,废弃的木家具,除了可能会绊倒老人小孩儿,有些安全隐患外,倒是很环保的。

“请不要乱动车位。”在小区里走了一圈,总算发现了一个还算“温馨”的提示,这个提示写在一块纸板上,夹在一辆占位自行车的后座上。ADF

郑州星月小区,旧自行车占车位,从地上堆积的垃圾可以看出来,这个车位很久都没停车了

郑州市国棉四厂家属院,铁链、钢管围起一个霸气的停车位,里面停着一辆报废了的“僵尸车”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