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南四环快速化工程开工8个月后选址规划才公示

来源: 2015-04-28 02:18: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网站挂出了南四环将实施快速化工程选址意见书,向社会做审批前公示。但不少郑州市民向东方今报反映,早在去年8月,该工程已经开工建设。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工程的确正在建设当中。那么是施工单位未批先建还是规划部门迟迟未能审批?记者昨天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东方今报记者刘长征/文沈翔/图

工程开工8个月

才见规划公示

4月24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网站挂出了一份郑州市南四环快速化工程的规划公示。按照规划,南四环快速化工程西起嵩山路,东至十八里河桥,改造工程全长约7.15公里。以南水北调干渠为界,以西建高架桥,以东建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

公示显示,此次为工程选址意见书公示,属于批前公示,公示日期至5月5日到期。公示还附上了该工程详细介绍。不过,该公示刚刚挂出,就有市民发现,去年8月,媒体报道南四环快速化工程已经开建。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去年8月初的确有郑州南四环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的报道,而且报道中描述的工程情况与规划公示的内容基本一致。

现场看看

高架施工热火朝天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四环和嵩山路交叉口的跨线桥附近。跨线桥东侧下桥处的路面一半已经被施工围挡占据,桥下路面向两侧延伸出了两车道的保通道路,路上的大型运输车辆川流不息。围挡内,钢筋扎起了高架桥桩柱的形状,众多伸着长长铁臂的机械正在忙碌工作。

现场工作人员证实,这就是正在建设的南四环快速化工程,该工程已于去年8月启动,11月份正式进场施工。目前,南四环两侧8车道的保通道路已经基本修完,围挡内正在进行桩基和承台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完成桥梁工程,明年5月底完成地面工程。

市政工程建设

为啥享受特殊待遇

规划部门批前公示还没到期,工程已开建8个月,这是怎么回事?

记者将市民的疑问反馈给了郑州市城乡规划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四环快速化工程开工时没有申请核发选址意见书,直到近期才向规划局提出申请,规划局按照规定履行公示手续。

记者又联系了南四环快速化工程建设单位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开工前的确没有申请核发选址意见书。

该负责人解释,南四环快速化工程在规划时兼具了一级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功能,是按照市政工程立项,市政工程没有选址意见书审批也可以开工建设,因此就没有申请。近期,在办理公路建设相关手续时,需要办理选址意见书审批,所以才向规划部门申请。

针对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说法,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部门将进行核查,如果发现该工程建设单位有未批先建或其他违规建设的行为,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