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林场发现野生金钱豹 抢镜卖萌

来源: 2015-04-28 02:18: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zhengqq54330_b.jpg

□东方今报记者李国营

见习记者张静

通讯员王惠敏/文图

原麝、黄喉貂、红腹锦鸡、金钱豹……这些野生动物听起来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但它们就生活在太行山之中。今年一月至三月,在太行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济源管理局的3个林场,红外自助照相设备“抓拍”到20余张金钱豹活动图片,专家分析至少3只且健康状况良好。

4月27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来到济源市蟒河林场水洪池林区,一台红外自助照相设备被固定在一棵树的下方。记者从传回的照片上看到,今年3月7日17点58分,一只金钱豹在镜头前的一棵树上伸懒腰“卖萌”,可爱至极。

据太行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济源管理局局长王向东介绍,今年1月,该局在保护区内每4平方公里设置1台红外自助照相设备,共计80余台。

让工作人员没想到的是,时隔3个月,5个监测点共发现了20多张金钱豹活动图像,其中部分联排照片清晰地记录下金钱豹的活动场景,“中国科学院动物专家根据花纹比对和活动状况分析,确认至少存在3只以上金钱豹,且健康状况良好。”王局长说。陪同金钱豹一同“出境”的还有32种野生保护动物,其中不乏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原麝,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黄喉貂、红腹锦鸡等。

【链接】

我省多地

均发现金钱豹活动踪迹

2011年12月23日晚10时05分,修武县林场马头山林区,我省首次拍摄到金钱豹野外活动的图像。近年来,在焦作市沁阳市、修武县、中站区、山阳区的北部山区,均发现有金钱豹的活动踪迹。

■今报呼吁

请爱护科研设备

科研相机常常遭到破坏甚至遗失,仅三个月内,保护区就已遗失了近10台相机,严重影响整个监测数据的完整性。局长王向东说,希望村民或“驴友”尽量不要到保护区中走动,避免生态环境遭到破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