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迷魂药迷人?不实!签字笔能开包?真的!

来源: 2015-04-22 01:40: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传闻中的“迷魂药”、签字笔开拉链是否存在?记者不惜代价,以求真相!□东方今报记者刘羽/文张晓冬/图

zhengqq54216_b.jpg

又到一年黑丝短裙时。最近,网传曾风靡江湖的“奇香迷药”被不法分子盗得秘方,现专用来迷晕妙龄女孩。为此,记者邀请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麻醉科医生,进行实验求证,“闻香就倒”的迷药是否存在?

zhengqq54215_b.jpg

近日,一段利用笔可以轻易划开行李箱拉链并复原的视频大火。视频中,一支笔戳向闭合的拉链,拉链一下就破开了口,再用拉头来回拉动后,拉链还能完全闭合。平时我们用的拉链箱包是不是真的这么不可靠,记者亲自用签字笔试了试。

实验时间:4月20日下午两点

实验地点: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

实验人员:麻醉科医生、志愿者、记者

实验用品:异氟烷(是麻醉科最常用、也是最经典的一款吸入式麻醉用药。)

【实验步骤】

一、吸入测试:看看吸入异氟烷能否产生迷幻效应

麻醉科医生将装有异氟烷的瓶子打开后,在场实验人员闻到一股轻微气味,记者闻着感觉像淡淡的油漆味。

志愿者手拿一块白色棉布,麻醉科医生将大量异氟烷倒在棉布上。随后,志愿者用带有异氟烷的棉布捂住口鼻,深呼吸10秒钟。志愿者称“没啥感觉”。

【实验结果】未产生晕厥的症状

二、皮肤测试:将异氟烷倒在手背上,以此观察人体皮肤接触之后是否会被迷倒

麻醉科医生将5ml异氟烷倒在志愿者手背上,3秒钟后异氟烷挥发完全。志愿者感觉“手上凉凉的”。

【实验结果】未产生晕厥的症状

【辟谣】

江湖流传不靠谱让人迷糊很难

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麻醉科主任齐文勇说:“如果骗子有这么先进的迷药的话,他就没必要去行骗。用到医学上,一下就发财了!”

齐文勇说:“吸入性麻醉药如果要使人昏迷,必须具备特定的剂量、一定的时间和专用的设备。我们通常在麻醉过程中需要特定的挥发罐、特定的管路和一个扣在病人口鼻上的面罩。”齐文勇说,如果在开放的空间内,让人吸入麻醉药,达到“失去自主行为能力”的效果,几乎不可能。

“网络提到的使人意识消失的迷药,应该是麻醉科药物里面的一种。但我在麻醉科从医的这十几年里,目前还没有遇到因为吸入所谓的‘迷药’而昏迷的患者。”齐文勇介绍,使意识消失的药物常用的路径也有很多,“包括肌肉注射、静脉注射、吸入、口服等。效果最快的应该是静脉注射。”

据他介绍,目前还没有任何一种麻醉剂,既可以控制他人的意识,又能保证其正常活动。

实验时间:4月19日

实验地点:郑州市某酒店大厅

实验人员:记者

【实验步骤】

实验一:戳开树脂拉链拉杆箱

记者用签字笔尖向拉链咬合处轻轻一戳,拉链立即破开一个口子。随后,拉动上锁的拉头,被破开的拉链随即复原。

实验二:戳开树脂拉链背包

记者用签字笔戳向拉链咬合处,拉链被轻松攻破。随后,拉动上锁的拉头,被破开的拉链复原。

【提醒】

贵重物品贴身放

箱包放在视线内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社区中队长赵光辉提示市民,出远门尽量选用锁扣式的行李箱,更重要的是记住贵重物品、重要证件都要随身携带。

“坐火车,行李放在个人头顶斜上方的架子上,便于随时看守。坐公交时,背包、手提包一定要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最好护在胸前。”赵光辉说,手机或其他贵重财物不要放在侧兜或裤子后兜里。

【网友】

@盘古庄:旅行箱安全堪忧,贵重物品收好了。

@南宁铁路公安:签字笔几秒钟戳开拉锁,包放在视线范围内最安全。

@LILITH_HE:拉锁行李箱一支签字笔就能戳开,果断换海关锁行李箱吧!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