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老家河南 迎您归来

来源: 2015-04-20 00:22: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老家河南,多少游子魂牵梦绕的地方!2015年4月20日~23日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举行;4月21日上午,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万客商将云集中原大地。大象融媒第九届投洽会政商读本,为您详细介绍发展中的河南、最具代表性的河南,其中旅游板块,以寻根之旅、文化之旅、山水之旅、功夫之旅、养生之旅和投资之旅六大线路为主,为您开启“老家河南迎您归来”最河南之旅。□东方今报记者杨海霞

寻根之旅温暖归来

河南是中华姓氏的摇篮,老家河南也打造了众多根亲主题旅游景区。如:淮阳太昊陵、新郑黄帝故里、安阳二帝陵、商丘燧皇陵,都逐渐成为全球华人拜祖圣地。鹿邑、偃师、濮阳、淮阳、荥阳、卫辉、潢川、固始等也成为重要姓氏寻根旅游目的地。

到中原大地寻找姓氏的起源以及发展演变的故事,寻根不再是晦涩难懂的族谱,寻根之旅让老祖宗的故事生动有趣,从故纸堆中走出来,是那样的亲切和触手可及。

文化之旅古色古香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在中原大地上,没有近乡情更怯的迟疑,扑面而来的是熟悉的气息。到市井间听听那淳朴亲切的乡音,到中原大地看看那保存良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片有着灿烂悠久历史的古老大地上,在古城、古墙、古宅、古寺、古物中,感受那份古韵。

洛阳龙门石窟、中国四大书院之嵩阳书院、山涧夜景《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在古今交织、时空转换中感受那份博大精深,在禅乐佛音中让心灵之花静静绽放。

到清明上河园、朱仙镇,在铁匠铺、铜器铺、棉花铺、豆腐坊里寻找历史的气息,从年画、水上木偶、吹的糖人中感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到洛阳去领略古都的魅力,到安阳的殷墟去触摸远古的气息,历史在那一刻灵动起来,从古老的教科书中走了出来,立体地在眼前打开一幅中华文明的历史长卷……

山水之旅不虚此行

既然回来了,到家乡的山水之间走一走、转一转。河南山水资源丰富,伏牛山、桐柏大别山和太行山山地纵横,黄河、淮河源远流长,形成了以“山、河、沟、峡、谷、潭、瀑、洞”为特色的最河南山水景区。每一座山峰、每一处秀水,无不传唱着美丽而久远的传说。

走在那山水之间,寻找深藏心底的那抹美景。原生态保存完好的宝天曼、秀丽多姿的太行大峡谷、山水新秀宝泉、地下溶洞鸡冠洞等,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游览观光,一睹河南壮美山水!

功夫之旅大饱眼福

上世纪80年代,电影《少林寺》风靡全国。国内外的大量游客拥入河南少林寺,去感受中国功夫的魅力!

几十年过去了,电影《少林寺》仍被人们谈起,牧羊女还是那样秀丽可爱。《天龙八部》里武功第一的扫地僧,是否还在藏经阁前扫地参悟?如今依然有不少功夫小子专程赶到少林,希望学习切磋少林功夫以图名震江湖。

不论是追求禅武合一的少林功夫,还是刚柔相济的陈家沟太极拳,各领风骚自不待言。爱好武术的您,不妨到少林寺、陈家沟或者以武侠闻名的大宋武侠城景区,过一把侠客瘾,感受一下武林风,一动一静中自有其不平凡之处。

养生之旅舒心惬意

走遍河南山山水水,寻根问亲探访心灵的故乡,归家的游子是否也有了些许的疲倦?

想让自己疲惫的身心彻底放松,想用清冽的泉水洗去纤尘,那么就在河南开启一场养生之旅吧!无论是花团锦簇的花都温泉,还是春色四溢的江南春温泉,都能让你慢下脚步,包围在温暖的泉水中犹如躺在母亲的怀抱里,在那一刻静静地放松身心,享受独处的宁静!

投资之旅大有收获

河南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既有众多盛名在外的知名景区,也有很多后起之秀等待着开发和绽放。在故土上选中一个潜力景区进行投资,给自己一个常回家看看的理由,还能从中获益,何乐而不为呢?

在老家开启最河南六大线路之旅,这片古老的大地正在新的发展形势下熠熠生辉,触摸远古的气息、感受今天的腾飞,让您的旅途风景无限!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