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美六旬“彪悍大叔”驾机闯国会 抗议政府腐败

来源: 2015-04-17 05:07: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美国负责国会大厦安保的警方15日说,一架旋翼直升机当天降落在国会大厦外西草坪上,独自驾驶飞机的一名飞行员被警方逮捕。报道称,闯国会的是61岁的道格·休斯,他做出这一行为的目的是为了呼吁美国尽快进行金融改革。

飞赴国会去抗议
休斯是美国邮政的一名直升机投递员,来自佛罗里达州,曾服役于美国海军,由于对美国现有的金融体制不满,他决定驾机降落在国会,向美国国会的535名议员每人致信一封,他在信里洋洋洒洒写了800字,呼吁美国国会尽快通过相关法律的修改,同时表达了对于美国政府内部腐败行为的抗议。
报道称,休斯为此计划了近2年半时间。休斯在本次飞行前通知了该报一名记者,他还制作了一段名为“一次特别的邮递”的宣传视频,时长4分30秒。“我弄了一架飞机,一架旋翼飞机,我计划起飞,准备以非暴力的方式闯入禁飞区。”休斯在视频中说,“我计划在国会大厦降落。”
休斯在视频中表示,自己并非恐怖分子,也不想伤害任何人。他只是想以飞临国会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关注,促使国会议员们能够尽快进行金融改革。
“彪悍大叔”的惊险一刻
现场目击者表示,飞机着陆时有些不稳,甚至在草坪上弹跳了两下。当时已经有警察拿着手枪等候在那里。直到警察喊话,他才举着手下了飞机。休斯遭逮捕时非常平静,没有做出反抗。
安保人员事后称,事发后,他们一直在监视国会附近动态,如果这架直升机继续逼近大楼将被“击落”。
警方一度将附近街道封锁。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规定,国会上空属于禁飞区,私人飞行器不能进入该空域。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休斯此次飞临国会没有事先知会美国联邦航空局,将面临民事和刑事惩罚。
两年前已制定行动计划
据报道,休斯希望通过此举敦促人们关注金融改革和政府部门腐败等问题,他在两年多前就已制定好这项飞行计划。
他告诉记者:“毫无疑问我们需要政府,但我们不接受这样一个将权力卖给出价最高的人的腐败政府。我们可以有一个为民众工作、回应民意、也只从民众手中拿到少量钱的政府。”该报纸称曾联系华盛顿特区的美国特勤局,以了解他们是否得知休斯的飞行计划。而公共信息官员告诉该报纸他们并不知情,并将此消息转给了国会大厦的警察,但并未得到回应。
据法制晚报、新华网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