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景区门票卖1元你怎么看 游客吐槽 专家看好

来源: 2015-04-15 04:51: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记者叶煜

只用花1元钱,就能买到市场价几十元的景区门票,但有游客游玩回来,却不太开心:未完全开发的冷门景区,去了第一次,不想再去第二次。而旅游业界人士则看好这一现象,认为目前国内景区普遍存在“门票依赖症”,旅游经济结构单一,综合资源未得到充分利用,1元门票就相当于一个杠杆,打破了单一经济,有利于延伸景区产业链,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向综合型经济转型。

1元门票游览归来不少游客很心塞

1元门票活动,是河南的部分景区和旅游电商联合推出的。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了解到,河南地区目前共有4个景点参与:新乡白云寺国家森林公园、河南省跑马岭地质公园、香木河、信阳鸡公山。与之前相比,它们原先的票价近百元,而突然降至一元,这样的低价,游客是否玩得舒心呢?

“凭着短信和身份信息就可取票进入景区,全程没有额外的收费项目,游玩得很开心。”参加跑马岭地质公园一元游的岳先生说,一家三口只花了3元钱,很划算。而从香木河游玩归来的徐女士却抱怨,景区没有完全开发,景区的路不太好,大多是土路,如果赶上节假日去,遇上交通堵塞,就麻烦了。“参加一元门票的,都是没有名气、还未完全开发的冷门景区,借此赚点人气。虽然没有捆绑消费,但有的景区你去了第一次,不想再去第二次。”徐女士说。

专家挺看好摆脱门票依赖倒逼景区转型

“清明假期,门票成为各大旅游景区的‘敏感词’,不少景区靠卖门票为生。”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胡华说,网络时代线上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正在打破依靠卖门票提高收入的传统经营思维。胡华表示,受各种因素影响,旅游呈现出新的发展形态。高铁时代、网络时代、散客时代并驾齐驱,旅游产品逐步向度假休闲方向转变;旅游市场由团队旅游向散客旅游转变;人们出行方式也日渐与互联网、手机移动终端等紧密相连,这些变化意味着人们的旅游消费需求正在转向差异化、个性化与品质化,出游方式也在走向网络化、自助化。

他认为,1元门票看似简单,它不仅扩大了景区的知名度,还能带动当地的餐饮、住宿等消费,从单纯的依赖门票经济,向一个复合型旅游目的地转型,有利于延伸景区产业链,依靠旅游产品、特色体验和旅游服务,不仅倒逼着景区转型,也催促着旅游产业变革,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向综合型经济转型。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