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3年了 爸爸只想找到你

来源: 2015-04-15 04:38: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在央视演播大厅里,50岁的宜阳男子梁绍波,面对观众,号啕大哭。4月9日,央视报道了宜阳县梁绍波夫妇23年苦寻丢失女儿的事情。23年来,为寻女儿,他辞去警察工作;摆地摊、开饭店、当保安,在寻女路上,他一刻也没放弃。

□东方今报记者夏秀琴/文受访者供图

两岁女儿丢失

他辞去工作专心寻女

1992年5月5日,梁绍波永远不会忘记。就在那天下午,他两岁多的女儿丢失了。

梁绍波回忆,那天下午4点多,女儿梁倩在家门口的院子里和小朋友们玩耍。天快黑时,梁绍波发现女儿不见了。从那时起,梁绍波和妻子便踏上了寻女路……

梁绍波几乎把宜阳县城翻了个遍,“我把倩倩弄丢了……”当年27岁的梁绍波,蹲在地上,哭得像个孩子。

自从女儿丢失后,梁绍波在电视台、电台、报纸等多个媒体上刊登寻人启事,并且自己还印刷了十万份寻人单页,到全国各地去寻找。

梁绍波本来是当地的一名民警,为了能专心寻找女儿,他毅然辞去了工作。

错信算命先生

徒步翻越大山

也许是有病乱投医,在多次寻找无果后,梁绍波怀着侥幸心理,希望能从算命先生那里得到指点。

算命先生说,在他家西南方向15里处有一户人家,刚捡了个女娃,就是他家梁倩。第二天一大早,梁绍波和朋友立刻动身上路。

但在梁绍波家西南方向,是一座座没有路的大山。梁绍波和朋友只能徒步前行。

越走越无人烟,但他不甘心,依旧向前。他们用手抓着荒草往山上攀援。梁绍波的手被刺出很多血道子。

终于,他看到一个小山村,零星有几户人家,此时,他们已经走了50里的山路。

梁绍波兴奋地上前询问,发现根本没有算命先生说的女孩,梁绍波再次陷入失望。

一个电话

结束了23年寻女生活

就在梁绍波绝望的时候,一个电话,改变了一切。

打电话的叫杜向阳,他是“宝贝回家”网站洛阳地区志愿者。他说自己收到了一封匿名邮件称,有个女孩,跟梁倩非常相似。

女孩现在叫裴丽,住在郑州市中牟县的农村。跟梁绍波核实情况后,杜向阳和志愿者一起,找到了裴丽,裴丽同意到公安局采血样。经警方DNA比对,确定裴丽就是梁绍波夫妇丢失的女儿梁倩。

2月4日一大早,夫妻俩就带着礼物,迫不及待地乘车赶到中牟。“对不起女儿,爸妈把你弄丢了。我们找了你23年。”夫妇俩搂着女儿,抱头痛哭。

梁绍波说,自己深切体会过丢失孩子的心痛。因此,他打算加入爱心志愿者的行列,帮更多的孩子“回家”。

梁绍波(右一)与失而复得的女儿梁倩(左二)及家人赏牡丹花时,23年以来第一次拍摄全家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