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窃贼钻墙滑降潜入金库洗劫伦敦数十保险箱

来源: 2015-04-10 01:03: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窃贼钻墙滑降潜入金库洗劫伦敦数十保险箱据信为英国有史以来最大劫案

▶英国伦敦一处主要珠宝商业区发生劫案,估计大约价值2亿英镑(约合3亿美元)的珠宝和现金失窃。窃贼们在墙上打洞、利用电梯绳索垂降,并用重型切割工具窃取目标,专业手法犹如好莱坞电影。据信为英国有史以来最大劫案。

【事发假日】携重型切割机从容盗窃

劫案发生在3日,地点是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哈顿公园保险箱有限公司,这不是该公司第一次被盗。

哈顿公园作为知名的珠宝交易中心,进驻有大约300家钻石、黄金和珠宝交易商以及50多家商店。

当天,哈顿公园停止营业以迎接周末的复活节。许多珠宝商和交易商假日期间把库存暂时放在保险库内。

按照一些媒体的说法,窃贼可能事先藏在大楼内,等员工离开后现身,从一处电梯井顺绳滑下,进入地下保险库。《太阳报》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人士的说法报道,窃贼据信是从一面墙打洞,进入大楼的电梯井。

警方说,窃贼使用重型切割设备,闯入地下保险库,洗劫了60至70个保险箱。

珠宝交易商迈克尔·米勒介绍:“入口是双层门,而且进去有锁定系统。你必须通过两扇门……才能进入保险库。”这起劫案直到7日假期结束才被发现。

【损失惨重】多数商家没有买保险

米勒估计,他可能损失多达5万英镑(7.5万美元)没有保险的珠宝和手表。“我收集了一些手表,本打算留给儿子,那是无可替代的。”

现阶段,警方没有透露失窃物品的具体情况。《太阳报》援引哈顿公园一名内部人士的话报道:“估计大约2亿英镑的钻石、珠宝和现金被偷。”

如果金额得到确认,这将是英国有史以来的最大一起劫案。

贵重金属交易商夏哈在保险箱内有价值10万英镑的珠宝。他说:“大家都想知道损失了什么,但警方不告诉我们,我买了保险,但是很多人都没有买保险,损失一定很惨重。”

据悉,在失窃的物品中,最珍贵的为价值约50万英镑的蓝钻。

【警卫异常】不详细查看因“工资过低”

警方前高官罗伊·拉姆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这起劫案有“某些老式的胆识”,劫案的真正价值或许永远不会完全公开。调查人员现正在联系受害者,同时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的法医学检查,而那可能需耗时两天。

在该公司保险箱存放约3.5万英镑财物的客户比恩表示,保安人员向他透露,保险库警钟上周曾响起,但他仅从门外视察,确认没有异常后便离开。

比恩追问他为何不详细查看,保安人员竟回答因“工资过低”,比恩怒斥他的态度“可耻”,因为小偷当时可能正在行窃,保安很可能有机会制止案件发生。

还有客户认为,这起盗窃案看上去颇为“可疑”,可能公司里“有内鬼泄密”,“警报系统怎么会被关掉?他们肯定有内部人员通风报信。”

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