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北京红叶看香山、中原红叶青天河

    红叶因其所蕴含的惜别、期盼、传情、祝福等人文情怀,深受国人喜爱。近年来,赏红叶已成为人们秋季旅游的一项重要活动。

    □东方今报记者 杨海霞  通讯员 王晓君

 

    2015年焦作红叶节已于10月13日在国家5A级景区青天河盛大开幕。目前,青天河靳家岭十万亩红叶林已进入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状态。为庆祝2015年焦作红叶节的盛大召开,在红叶节期间,青天河景区推出了“面向社会开放千年古刹月山寺”、“金秋十月结婚免费赏红叶”、“红动世界开红车穿红衣免费赏红叶”等多项惠民政策,引起了强烈的赏红高潮。近日,青天河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景区原来80元的门票下调为70元,这是焦作红叶节期间青天河景区再次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从而将2015年焦作红叶节推上新的、更高的赏红热潮。

    “北国秋游绝佳处,碧水红叶青天河”。秋日的青天河,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霜重色愈浓、红于二月花。青天河红叶因面积大、品种多、周期长、色彩丰富、姿态万千,素有“中原第一红叶海”之美誉。

    青天河红叶面积大,恢弘壮观、气势如虹。十万亩红叶林覆盖区内3868座峰岭沟崖,霜至横溢竖溅,映红蓝天;青天河红叶品种多,既有南方灿烂的栌叶,又有北方火红的枫叶,更有树龄达2500余年的黄栌王,种类齐全,兼容南北;青天河红叶周期长,景色分明,可观性强。青天河地处晋豫两省交界处,温差较大,红叶观赏时间长达两个月(9月25日~11月30日),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看红叶五彩斑斓,第二阶段看红叶层林尽染,第三阶段看红叶万叶飘丹;青天河红叶色彩丰富,五彩斑斓:鲜红的娇艳欲滴,深红的绚若晚霞,紫红的流光溢彩;青天河红叶千姿百态:有的如花枝招展的少女,有的像整装待嫁的新娘,有的似雍容典雅的贵妇,有的如红颜悦色的老人。贵妃醉酒、西施浣纱、飞燕独舞……姿态万千的红叶构成了一幅震撼人心、惊艳绝伦的绚丽画卷,漫步其中,仿佛进入了一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青天河,红叶海,红动中国”,金秋,踏着焦作红叶节的音符畅游青天河。s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