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倾诉者】 捷云 女 27岁 【时间】 6月8日 【方式】 QQ聊天 □东方今报记者 彭艳 跟小三儿做朋友 五年前,我和子皓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是同事,也是朋

    【倾诉者】 捷云 女 27岁

    【时间】 6月8日

    【方式】 QQ聊天

    □东方今报记者 彭艳

 

    跟小三儿做朋友

 

    五年前,我和子皓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是同事,也是朋友。子皓比我大八岁,业务能力出众,男性魅力爆棚,所以,他宣称喜欢我之后,几乎没费什么力就将我追到手。因为子皓的年龄问题,我们的恋爱只谈了一年便领证结婚,不久又有了女儿。

    由于工作需要,子皓常在公司的各个子公司之间轮岗,为了照顾他的衣食起居,为了维护这个家,我一直带着女儿跟着他四处迁徙,其中的辛苦自不必言。直到去年,这种情况才有所好转,子皓在焦作稳定下来,我终于盼到了来之不易的平静生活。

    这里简单说一下我的情况。婚后第二年我就辞职了,跟着子皓到处跑。这次到焦作,因为是长期定居,我又开始考虑工作问题,毕竟,全职主妇不是我的人生理想。几经周折,我应聘到一家文具工厂,小文员一名。很快我和同事们熟识起来,偶尔闲聊时,他们向我打听子皓的情况,我大概说了一下,她们都非常羡慕,但继而又警告,说男人到了这个年龄和职位,通常是最有吸引力的时候,“你可千万得管住他”。

    起初我没把这些话放在心上,但听得多了也难免紧张,于是有天我当真托熟人弄到了子皓的通话记录。一番排查对比,居然真被我发现端倪。子皓跟一个号码联系频繁,关于这个号码的主人,其实我也认识,甚至还见过面,是子皓的一个下属。我拿着清单跟子皓对质,他坚决否认他们之间存在“奸情”,说那个女孩名声不好,跟公司里的好几个人都有猫腻,“别瞎猜了,就算我有花花肠子,也不会去找那种人”。

    要不说我傻呢,子皓这样一讲,我竟然真就信了,甚至之后还跟那女孩吃过几次饭(公司聚会),其间女孩主动跟我打招呼,说了些独自在外、生活不易之类的话。我这人见不得别人对我掏心掏肺,几番相处下来就把她当成了朋友。

    女孩叫欣欣,嘴巴很甜,也很会来事,闲了就约我吃饭喝茶。欣欣说起自己这些年的遭遇,泣不成声。我特别同情她,觉得她是真可怜,至于她跟那些男人的花花事,我也自动脑补为迫不得已。所以,但凡欣欣有事求我,我总是不遗余力地施以援手。去年冬天,欣欣因为子宫肌瘤要做手术,我特意请假前去陪护,为她炖汤,陪她说话,欣欣感动地拉着我的手说:“姐,你永远是我的好姐姐。”

 

    劝自己莫较真儿

 

    欣欣的身体恢复后,立即向公司提出申请,要去外地轮岗,当时我还奇怪,怎么这么突然?我问过子皓,也问过欣欣本人,均不得要领。其实我太急,因为很快就有了答案。

    大概是欣欣离开焦作后的第三个月,我和子皓的另一个同事碰巧遇见,闲聊时,对方问我怎么跟欣欣走得那么近,我说投缘啊,对方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你还真是傻!”这句话让我警觉,什么意思?难道欣欣和子皓之间真有问题?一旦有了这种想法,我就开始焦虑,不搞清真相简直寝食难安,思虑良久后,我试探着给欣欣发了条信息:“亏我对你那么好,你竟然背着我和子皓……”足足一个小时后,欣欣才回复:“姐,对不起,真的对不起,除了对不起,我不知还能说些什么……但请你放心,那都是过去,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打扰你的生活……这次仓促离开就是因为歉疚,我没脸再去面对你……”

    我要疯了,原来都是真的。偏执的我还想获悉更多细节,于是向欣欣追问她和子皓从何时开始,怎样发展的,开过几次房,感情有多深……但她拒绝回应任何问题:“姐,不是我不告诉你,而是觉得有些事情你不知道更好,何必呢,只会让你伤心……你和子皓是众人艳羡的好夫妻,为我这样一个人去吵、去闹,不值得。”

    无奈,我只有转向子皓求证,原想着我手中持有和欣欣的短信记录,由不得他不承认,但他真是嘴硬,不被捉奸就绝不服软。子皓矢口否认,坚称这一切只是场阴谋,“在我这个职位上,想陷害我的人太多”。

    我再无别的对策,朋友们也都安慰,说子皓还算是个合格丈夫——每天准时上下班,工资卡交由我手,对我和女儿也细致体贴。事已至此,我只能劝自己别太较真儿,世上没有不偷腥的猫,也没有十全十美的男人,就算是为了孩子,也得再给子皓一次机会。

    话虽这样说,可一旦闲下来,我就会自动脑补子皓和欣欣在一起时的各种不堪景象,心便像刀割一样疼。每当此时我就忍不住跟子皓吵闹,他通常都会信誓旦旦地保证、发誓……这样的情形太多太多,我们之间的感情也自是一天更比一天薄。

 

    对未来已无望

 

    好不容易熬过大半年,我的心情渐渐平复,也尝试着放下过往,开始新生活,但不幸的是,竟又被我发现了子皓的“新动向”。

    那天我带着孩子去子皓的办公室,门口碰见一个女孩,急匆匆地出来,见了我也不打招呼,做贼一样溜走。我好奇地盯着那女孩的背影看,却听见旁边有人调侃:“还不快点儿跑,当心正宫娘娘灭了你这个小贵人。”听着这话,一种熟悉的不安袭上心头。当时我没发作,回家后便开始搜寻“证据”,果然,子皓最近的QQ会话列表中有那个女孩的头像,但聊天记录却是空的,显然,是子皓早将其“毁尸灭迹”。我再次查询子皓的通话记录,结果同样不出所料,两人联系紧密,前段时间子皓曾出差多日,每晚都给那女孩打电话,短则八九分钟,长则一两个小时。短信倒是没有,不过我知道子皓早将阵地转移到了微信,那是个不留痕迹的联络平台。

    看着摆在眼前的现实,我欲哭无泪,不知如何面对,更不知怎样解决。子皓到底想怎样?不过结婚五年,他对我的厌倦就到了如此程度?非要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猎艳来填补内心的空虚?我自认是个合格的妻子和母亲,对他和孩子从来都是嘘寒问暖、照顾有加,为何他却要如此折磨我?

    我想跟子皓摊牌,但心知手中证据还不够“强硬”,所以也只能警告,我让他处理好和各位“女同事”之间的关系,不要总让一些风言风语传进我的耳朵,那是对他人品的侮辱,更是对我尊严的践踏。子皓还是那副德行,死不认账,我知道,想从他口中掏出真话是不可能的事,但起码能让他警醒:老婆不是傻子,做事不能过分!

    只是我很痛苦,作为妻子,被丈夫这样一而再地欺骗和背叛,自尊受不了啊!而且,子皓会改吗?说真的,我没信心,出轨成习惯的男人,想回头都难!

 

    ■记者手记

    以前碰见男人出轨这种事,我们多是劝女人自强,坚守尊严,甩手走人。当然那也是解决方式的一种,但今天我却想换个角度劝人。

    男人婚外情,只是对婚内情审美疲劳了而已。绝大多数男人出轨的时候并没真想离婚,只是玩玩而已,但如果一边原配寻死觅活,另一边情人哭闹上吊,离婚就会成为躲避吵闹、安抚上吊的最佳手段。所以说,如果你不是真想离婚,“闹”便是最低级的手段,会一再消耗他对你的歉疚感,让他更加有理由一而再地伤害你。一头受伤的母狼,就算叫声再凄厉,也不会让人觉得它是被欺负的弱者。他觉得反正出轨这么多次你都习惯了,最坏也就是被你发现后吵吵闹闹。

    其实你们的婚姻还有得救,不必忙着离婚,也不要因为争吵而忘记了曾经的温情。安静几天,不说话,看他还会不会为你而心疼。

 

    有故事的人请拨打记者电话

    彭艳  18638572779

    周莉  13017656681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