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你用“低了”还是“高了” □东方今报记者 李凌 昨天,支付宝“互联网+”发布生活缴费数据:2015年第一季度,85%的用户通过支付

     你用“低了”还是“高了”

 

    □东方今报记者 李凌

    昨天,支付宝“互联网+”发布生活缴费数据:2015年第一季度,85%的用户通过支付宝钱包缴水电燃气费,每张电费单平均198元,郑州人平均每张电费单248元,比一线城市高。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支付宝钱包缴纳水电煤费的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12.7%,水电煤手机缴费用户已超过85%。手机缴费最活跃的十个城市依次是上海、杭州、北京、重庆、武汉、合肥、温州、南京、沈阳、苏州。第一季度,郑州近50万人次使用支付宝钱包缴水电燃气费,同比增长187.8%。

    作为一项基础性支出,水电燃气费是当下生活水平最真实的反映。据支付宝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平均每笔支付宝水费缴费金额为73元,电费198元,燃气费138元。水费和燃气费方面,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平均每笔缴费金额最高,分别为82元和159元;而电费方面,二线城市则以平均每笔207元超过一线城市。

    郑州市民今年第一季度笔均水费缴纳为68元,电费248元,燃气费139元。通过数据对比,可以查看自己的水电燃气使用量是超过还是低于平均水平。

    移动互联网打破了地域和空间界限,不少人也通过支付宝替家人、朋友缴费。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