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东方今报记者 杨海霞 北宋画家张择端的“传世”神品、中国十大名画之一的《清明上河图》,近期在故宫举办的《石渠宝笈》特展中全卷展出,顿时在全国掀

     □东方今报记者 杨海霞

    北宋画家张择端的“传世”神品、中国十大名画之一的《清明上河图》,近期在故宫举办的《石渠宝笈》特展中全卷展出,顿时在全国掀起了一阵“清明上河”热。

    北京太远?队伍太长?展览时间太短?何不转战阵地,到国家5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看《清明上河图》原图复制版,这个十一正式展出!

    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是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的,不仅以恢宏的气势再现了《清明上河图》,而且用巧妙的创意把宋代历史活化,步入清园,仿佛穿越时空隧道走进了一幅活动的历史画卷。

    十一期间,除了复制版《清明上河图》,经典的石雕版《清明上河图》都能看到。菊花文化节期间,还将展现菊花版《清明上河图》,以及清明上河园对《清明上河图》的真实再现,还有《大宋·东京梦华》对《清明上河图》的精彩演绎。届时,八朝古都开封将惊现5个版本的“清明上河图”。

    身处画卷看画卷,梦里梦外分不清。十一长假即将到来,部分菊花也已布展完毕。约上您的小伙伴,到清明上河园看稀罕!s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