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东方今报记者 付首鹏 通讯员 张帅/文图 说起葡萄,那酸溜溜、甜滋滋的味道,就让人忍不住要口水直流。那还等什么呢?快来孟津送庄摘葡萄吃吧。7月31日,&ldqu

     □东方今报记者 付首鹏    通讯员 张帅/文图

    说起葡萄,那酸溜溜、甜滋滋的味道,就让人忍不住要口水直流。那还等什么呢?快来孟津送庄摘葡萄吃吧。7月31日,“来孟津耍吧”2015瓜果飘香嘉年华送庄首届葡萄风情采摘节开幕,送庄千亩十余品种葡萄陆续成熟,等您来采摘。

    开幕式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排葡萄藤下,一串串晶莹剔透、果肉饱满的葡萄在葡萄叶的掩护下,隐约展露出艳丽的姿色,不禁让人要摘上一颗,品享它的香甜可口。

    据了解,该镇从2012年开始引进葡萄种植,并通过农业招商引来了洛阳荣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13年荣丰公司投资1100万元建设枫丹白露庄园,种植葡萄600余亩,并从省农科所聘请了葡萄专家坐镇指导。

    由于送庄日照充裕,温差合宜,甘泉饫灌,所产的果品形状美观、色泽鲜艳、果肉香甜、汁多味绝。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该镇葡萄种植面积已达到2000亩,种植的品种有夏黑、金手指、月光无核、夏之红等10多个品种。

    为了提高果品质量,该镇还积极推广果品有机化管理,目前,通过梁凹村有机葡萄的示范带动,送庄镇已有1000多亩的果品不同程度地进入了有机转换期,枫丹白露庄园、溢乐园、洋丰果业、童豆等园区的葡萄已获得有机食品认定,成为洛阳地区新的高端精品葡萄生产基地。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