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7月4日,大商新玛特中原新城店被high翻天的震耳音乐声包围了整整一个下午。神曲《小苹果》被架子鼓全新演绎

     □东方今报记者 聂晓旭/文 

    张培方/图

    7月4日,大商新玛特中原新城店被high翻天的震耳音乐声“包围”了整整一个下午。神曲《小苹果》被架子鼓全新演绎,《机器猫》、《蓝精灵》开启80后、90后的童年回忆专场,拉丁打击乐、非洲手鼓、马林巴等乐器罕见现身、展现魅力……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或抒情、或欢乐、或摇滚的乐曲在这个下午酷炫奏响。这个下午的主场,属于东方今报打击乐专场音乐会。

    打击乐专场开奏

    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7月4日下午3点,由东方今报社主办、大商新玛特中原新城店联合主办、郑州珍珠鼓打击乐俱乐部协办的“浪漫仲夏,激情畅享——东方今报打击乐专场音乐会”在大商新玛特中原新城店酷炫上演。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场演出涵盖30个节目,时间持续了将近4个小时,表演人员多为少年儿童。节目形式包括架子鼓合奏、青少年打击乐团合奏、青少年电声乐队三部分。其中架子鼓表演包括重奏、合奏、独奏,电声乐队包括电吉他、电贝司,此外更兼具摇滚乐队表演,以及高端极具品质感的马林巴合奏等,表演形式极为丰富。

    架子鼓、电声轮番耍帅

    小表演者更化身非洲演奏者

    在小表演者们的演奏下,架子鼓演绎出全新感觉的《小苹果》,演绎出全场大合唱的《王妃》、《三天三夜》等摇滚流行歌曲,还演绎出了《机器猫》、《蓝精灵》等回忆满满的动画主题曲。

    虽然孩子们年纪轻轻,但“耍”架子鼓的架势摆得是有模有样。演奏时,他们的身体伴着节奏、随着鼓点随意摇摆,那专注的表情、专业的pose、动听的演奏,都让他们显得格外帅气。

    除了架子鼓的帅气演出,电声乐队的演出更是帅出了新高度。来自各小学、中学的电声乐队,将《北京一夜》、《摇滚怎么了》、《开门见山》、《我不是rock n  roll》等动感十足的摇滚乐曲帅气演绎,high翻全场。不少观众伴着这动人的旋律甚至在场边摇摆了起来,一场音乐会瞬间变成了酷炫舞会。

    此外,一种名为马林巴的奇妙乐器惊现,引起了现场所有人的兴趣。马林巴是木琴的一种,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旋律型打击乐器。它在非洲多用于大众音乐、舞蹈音乐,有时也用它演奏古典音乐。在东方今报打击乐专场音乐会中,观众们一饱耳福,见识了来自非洲新奇乐器的独特魅力。

    在音乐会的非洲专场中,只有马林巴哪里足够,非洲手鼓也来“凑热闹”。只见小表演者们一个个身穿非洲土著的民族特色服装,头上戴着非洲土著头饰,有些小朋友的脸上还画上了非洲土著的彩绘,再伴着他们非洲手鼓的合奏表演,仿佛真的把大家带进了那片非洲热土。

    ■相关链接

    郑州珍珠鼓打击乐俱乐部

    郑州珍珠鼓打击乐俱乐部是一家国际性的专业爵士鼓、打击乐培训机构,设有爵士鼓、小军鼓、非洲手鼓、拉丁打击乐、马林巴、吉他、电贝司等多种现代乐器培训,满足不同需求的家长和学员。

    这里是郑州市最齐全的专业打击乐音乐(爵士鼓)培训基地,是广大爱好打击乐者学习专业、系统的爵士鼓技巧的最佳场所。教学设备均采用日本PEARL(世界著名品牌,全球销量第一,是众多鼓手梦寐以求想要拥有的专业套鼓)。俱乐部目前与郑州市区的多家幼儿园、琴行、学校等机构合作,培养出大批的打击乐教师,为郑州地区的打击乐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