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5月24日,“第十三届河南省少儿暑期文化节系列活动·疯狂小淘气之爱环保秀”活动在大商新玛特郑州金博大店(以下简称金博大)举行。 活动中,潮妈

     5月24日,“第十三届河南省少儿暑期文化节系列活动·疯狂小淘气之爱环保秀”活动在大商新玛特郑州金博大店(以下简称金博大)举行。

    活动中,潮妈跟小淘气们携手打造出一件件时尚前卫的环保服,并由“新晋超模”小淘气们身着环保服现场走秀演绎。活动现场的精彩程度甚至远超米兰时装周等国际知名时装秀,让观众收获阵阵欢乐。□东方今报记者 聂晓旭/文 吉朋/图

    潮妈手工打造环保服

    市民称“误入”时装周

    5月24日下午,由东方今报、大商新玛特郑州金博大店主办,郑州市模特协会、鸿蒙教育思维绘画、河南少儿文体活动中心、帅康教育中心承办,小明星艺术团、丑小鸭艺术团协办,东方今报网、生活有意思官方微信提供新媒体支持的“第十三届河南省少儿暑期文化节系列活动·疯狂小淘气之爱环保秀”活动在金博大北门外广场及一楼中庭展开。

    下午一点左右,距离活动开始尚余两个小时的时间,金博大一楼多处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参与活动的小淘气及家长。记者发现,不少小淘气都围着自家潮妈开心地蹦跳着,嘴里念咒般地循环嚷着“快给我变装,我要变身”!“变身”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这引起了记者的好奇。

    在金博大北门内,记者发现了“变身”的真相。很多潮妈带着小淘气席地而坐,他们的面前铺满了废旧报纸、褶皱纸、购物袋、剪刀、胶水等材料。原来,潮妈们要现场给小淘气们纯手工制作环保服,供孩子们走秀展示。

    前来参与活动的5岁萱萱小朋友的妈妈面前,摆放了一大堆不同颜色的尼龙绳及废旧鞋带,萱萱妈妈表示,她打算把这些从草垫子上拆下来的尼龙绳拴在鞋带上,给孩子做一套夏威夷草裙。她向记者开玩笑说:“俺这可是全球限量1件的高定版大牌潮服呢,纯手工制造,全世界独一无二,绝不会撞衫。”

    在活动现场,不少潮妈都在忙着给小淘气们制作环保服。不一会儿,一件件由心灵手巧、新潮前卫的“设计师”潮妈们亲手设计并制作的“全球限量版”环保服就诞生了。小淘气们纷纷迫不及待地换上自制潮服,美滋滋地向众人展示着,颇有几分“国际超模”的风姿。

    前来金博大购物的张女士看到这样的场面表示:“我还以为金博大不做百货商场,改作大牌时装周秀场了,刚一进来吓了我一跳,有一种惊呆的感觉。”

    生活废弃物巧成宝

    萌娃个个“貌美如花”

    在活动现场,潮妈跟萌娃们用最天马行空的创意、最千变万化的设计以及最前卫时尚的造型,把一个个生活废弃物变成一件件亮眼的环保服,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获赞无数。

    浩然小朋友的妈妈把家里废弃的扑克牌粘在一起,给儿子做了一件两边镂空的潮服上衣以及一顶小博士帽;而果子妈妈打造的时装走简约路线,她直接用一张完整的褶皱纸在女儿身上围了一圈,再用家里废弃蛋糕盒上的拉花对衣服进行固定,最后将一张彩色卡纸进行创意折叠,戴在女儿的头发上。

    西西小朋友的妈妈将十几只空的矿泉水瓶,用彩绳穿在女儿打底的背心上,围了衣服整整一圈。为了增加服装的设计感及颜色的丰富度,西西妈妈还在每只瓶子中塞了几片翠绿的树叶来做装饰;婷婷的妈妈最豪放,直接从家里拿了一条自己不再戴的大围巾,整条围在了婷婷身上,打造出单肩装的效果,并在露肩固定处用白花胸针进行固定,大牌范儿十足。

    记者走访发现,最有创意的设计者,当属5岁小雅小朋友的潮妈。她将广告单页进行折叠,打造出百褶感,给女儿做了一件百褶肚兜跟一条百褶裙。最特别的是,她在肚兜的系线处、肚兜及裙子的底边都粘上了当季时令水果樱桃,一颗颗红艳艳的小樱桃提溜在衣服底边,随着小雅的走动而敲击摆动,趣味十足。小雅妈妈还在女儿头上盘了一整圈樱桃,增加造型的完整度。妈妈打趣说,樱桃不仅能装点衣服,孩子饿了还能直接吃。

 

    T台上凹百变造型

    走秀展现名模style

    环保服制作完成后,来自郑州市模特协会的小明星艺术团及丑小鸭艺术团和来自鸿蒙教育思维绘画的小淘气们,化身“国际超模”,走上T台,带给观众一场精彩纷呈的环保时装秀。

    只见孩子们或两人一组,或五人一排,走上T台进行展示。虽然年纪小,但小淘气们丝毫不怯场,站在舞台上的他们眼神明亮而自信,抬头挺胸,步伐婀娜,将国际名模style演绎得淋漓尽致。

    小淘气们在舞台上时而前进,时而旋转,时而俯身,时而跳跃,游刃有余地将潮妈们所打造的环保服的所有优点尽然展现。每当走到舞台最前端,孩子们总会停下步伐,开始凹起造型。用手臂比爱心、拿双手摆花朵、双手掐腰单腿屈膝、双手拉起小裙边、半跪在舞台上……各种百变造型在T台上被小淘气们纷纷展现出来,“抹杀”现场无数菲林。

    现场群众根本放不下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的拍照声在走秀现场此起彼伏。消费者孙先生就是“不停拍照党”中的一个:“这些孩子身上的环保服实在太漂亮了,一点不像是废旧物做成的,我看跟那些国际时装展上的大牌时装没啥区别。很后悔今天没带我女儿来,我要把这些衣服全拍下来,回去也跟她一起做。”

 

    ■预告

    疯狂小淘气·小淘气爱画画

    5月31日上午,“第十三届河南省少儿暑期文化节系列活动·疯狂小淘气之小淘气爱画画”将在金博大举行。小淘气们将在以“我美丽的小日子”为主题的活动中,画下自己的“疯狂”小日子。这一活动参赛画作风格、画具种类均无限制,小淘气们可以展开天马行空的想象,画出心目中最快乐的童年小日子和最期待的儿童节。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