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在寒冷的冬季,汽车成为我们外出时温暖的避风港。然而,在低温天气、风雪交加时,如何让爱车也能平安过冬,避免低温给爱车造成不利影响。本报记者采访了河南弘亚汽车服

     在寒冷的冬季,汽车成为我们外出时温暖的避风港。然而,在低温天气、风雪交加时,如何让爱车也能平安过冬,避免低温给爱车造成不利影响。本报记者采访了河南弘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总结了一些经验和注意事项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检查和更换机油

    个人在进行检查或者保养时可以针对自己地区的冬季最低气温,适当地更换适用的机油。

    检查防冻液和玻璃水

    在寒冷的冬天,一定要使用汽车冬季专用防冻液。且一定要记得更换成冬季用玻璃水,在冬季0℃以下环境中,可在玻璃水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抗冻。

    检查汽车蓄电池

    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的氧化物,要记住拿开水冲掉,并要用压缩空气吹干水分,然后喷涂上专用的防护剂,防止氧化层再次出现。

    检查轮胎

    秋冬气温下降时则要补充气压,以使其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刮痕,因为橡胶在秋冬季节容易变硬,轮胎易漏气或被扎胎。

    检查空滤

    空滤过脏的滤芯将对发动机产生极大损伤。

    检查车辆的灯光

    灯光方面主要是检查大灯、雾灯、刹车灯、转向灯工作是否正常。

    刹车系统检查

    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所以说好的刹车片是人和汽车的保护神。

 

    空调系统检测

    冬季又到了使用暖风的季节,有时遇到暖风水管中的防冻液长期不流动,凝结堵塞了循环管路的情况,虽然不影响行车,维修起来却十分麻烦。

    做一次“美容”

    入冬前最好为汽车全身做一次“美容”。因为入冬后天寒地冻、刷洗车辆的次数也会减少,所以冬初打蜡是保养车漆的好办法。

    皮带检查

    皮带的橡胶还有一个老化问题,如果皮带橡胶严重老化,必须及时地更换新皮带。

 

    总结:马上就要到冬季了,汽车的冬季维护工作至关重要。一些车主觉得没有必要,其实真要到了出现危险的时刻,都是因为没有对车辆进行必要的检查和保养才会出现问题的。特别是北方的冬季,气温基本都处于零下,对于车辆的使用要求也成倍增加。所以,有备无患,入冬前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让出行变得更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资讯提供:河南弘亚汽车服务有公司

    地址:中州大道与国基路交叉口向东八百米中亚汽车广场院内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