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5月31日,“第十三届河南省少儿暑期文化节系列活动·疯狂小淘气之小淘气爱画画”活动在大商新玛特郑州金博大店(以下简称金博大)举行。小淘气们以&l

     5月31日,“第十三届河南省少儿暑期文化节系列活动·疯狂小淘气之小淘气爱画画”活动在大商新玛特郑州金博大店(以下简称金博大)举行。小淘气们以“我美丽的小日子”为主题,展开奇思妙想,画下了自己“疯狂”而美好的幸福小日子。

    □东方今报记者 聂晓旭/文

    张晓冬/图

    我趴、我蹲、我跪、我蜷

    萌娃展现千奇百怪画姿

    5月31日上午,由东方今报、大商新玛特郑州金博大店主办,郑州市模特协会、鸿蒙教育思维绘画、河南少儿文体活动中心、帅康教育中心承办,东方今报网及生活有意思官方微信提供新媒体支持的“第十三届河南省少儿暑期文化节系列活动·疯狂小淘气之小淘气爱画画”活动在金博大一楼中庭展开画卷。

    原定10点正式开始的活动,因9点多就站在金博大门口守望的孩子们的高度热情而提前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且先不说孩子们笔下动人的一幅幅图画,单就萌娃们千奇百怪的姿态就构成了一道亮丽而独特的风景线。只见孩子们有的半跪着,有的盘腿坐着,有的蹲着,有的双腿向前伸直,有的双腿蜷向身体一侧,更有孩子直接整个身子趴在了活动现场的地板上,现场甚至还出现了高难度的“劈叉”姿势。

    最爱画妈妈

    因为她长得漂亮

    据悉,本次活动参赛画作风格、画具种类均无限制,小淘气们可以展开天马行空的想象,画出自己心目中最快乐的童年小日子和最期待的儿童节。

    萱萱今年5岁了,在她的笔下,有一个住在城堡里的美丽公主。萱萱希望自己长大了也能成为公主,变成一个最漂亮最招人喜欢的女孩子。

    6岁半的萌娃小博画下了一个长着翅膀的大蛋糕。他告诉记者,今年的儿童节他有两个愿望,一是希望有吃不完的美味蛋糕,二是希望自己能长出翅膀,飞到所有想去的地方。

    而在5岁童童小朋友的画笔下,竟然出现了一头蓝色的大象。童童说,他最喜欢蓝色,所以希望大象也是蓝色的,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最美丽的小日子,就是可以去辽阔的大草原骑大象。

    子亦的画纸上画着自己的妈妈,妈妈身穿碎花裙子,手捧一大束鲜花。子亦说,他很喜欢画妈妈,当记者问他为什么时,小家伙非常大声地告诉所有人:“因为我的妈妈长得漂亮。”这话不仅逗乐了现场的观众,更让自己老妈心花怒放,害羞地捂起了脸。

    来到萌宝欣欣的面前时,记者发现她的画纸上有两个正在一起玩耍的女孩子。欣欣说其中的一个女孩子是自己,当记者问她另一个小姑娘是不是她学校里最好的朋友时,欣欣说那是妈妈。“我儿童节的愿望就是希望妈妈能再多陪陪我,多亲亲我,多抱抱我。”刚说完这句话,欣欣就被红了眼眶的妈妈抱在了怀里。

    手捧画卷小步奔跑

    迎接最美好的小日子

    在活动现场,当孩子们全部完成画作之后,主办方特别安排了孩子们手捧画卷的T台走秀展示环节。

    手上的那一张张插着梦想翅膀的多彩画卷,是孩子们刚刚得到的最珍贵的礼物,被他们紧紧握在手中,小心珍藏着。孩子们个个脸上挂着掩饰不住的开心笑容,叽叽喳喳一起跑上舞台。他们三五成群,前往T台最前端展示着自己的作品。

    不同于超模们摇曳生姿的猫步表演,手捧画纸的孩子们总在舞台上小步奔跑着。7岁的子仪小朋友告诉记者,画纸上有她最美丽的小日子,舞台前端有她最爱的爸爸妈妈,一想到和爸爸妈妈一起过着最美好的小日子,她就忍不住小步奔跑开了。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