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六稳六保看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六稳六保看河南| 这么多岗位你不来看看?鹤壁织好三条就业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4 12:32: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见习记者 张晚璐/文图

  7月23日下午,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鹤壁基地(鹤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内大学生见习岗位双选会正在进行,23岁的姑娘小王从公众号获取信息后来到这里,并向心仪企业投出了简历,小王告诉记者,类似这样的招聘会鹤壁市还有很多,她十分看好此次双选会形式,比起单向的理解,双向的沟通更为重要。

  小王所在的鹤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中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2020年1月6日,该产业园区正式揭牌运行,突出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

  目前,产业园已入驻各类机构12家,涵盖了人力资源外包、劳务事务代理、劳务派遣、人才测评、高级人才寻访(猎头)、行业协会、信息技术服务以及配套保障服务等多种业态。

  鹤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企业——淇河家政服务公司经理张珂向记者讲述道,“淇河家政现有员工500多人,90%是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们主要解决的是贫困劳动人员的就业问题,近年来,通过我们培训走上工作岗位的有2800人,脱贫致富的有200多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鹤壁市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实施党建引领,坚持减负、稳岗与扩就业并重,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认真落实惠民利企政策,减免企业社保费2亿元,发放稳岗补贴1316万元。

  “上半年,鹤壁市城镇新增就业2.9万人、完成省下达全年目标的101%,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万人、完成119%,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9818人、完成113%,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842人、完成147%,总体进度暂 位列全省第一;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65%,低于全省平均水平。”鹤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刚介绍,“下一步,鹤壁市人社局将继续打好稳就业、保就业‘组合拳’,用心用情,化危为机,织细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经线’,织密农民工就业的’纬线’,织牢困难群体就业的’底线’,拓宽就业渠道,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